开拓药业-B(09939)完成普克鲁胺III期註册性临床试验患者入组

开拓药业-B(09939)完成普克鲁胺III期註册性临床试验患者入组
2020年08月05日 06:18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开拓药业-B(09939)发布公告,截至2020年8月4日,该集团已在中国就转移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mCRPC)根据普克鲁胺III期临床试验的最终试验方案完成患者入组。普克鲁胺是一款治疗mCRPC的潜在同类最佳药物。

公告称,集团的普克鲁胺III期临床试验设计已于2018年4月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并于2018年5月开展mCRPC的普克鲁胺III期临床试验。集团开展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临床试验,评估对阿比特龙及多西他赛治疗失败的mCRPC患者中普克鲁胺的安全性及疗效。

据悉,III期临床试验的主要目的为评估对放射线无恶化存活时间(rPFS)及总生存时间(OS)的影响、安全性以及生物标记的发现与普克鲁胺药片(与安慰剂相比)在阿比特龙及多西他赛治疗失败的mCRPC患者中治疗mCRPC疗效之间的关系,可为普克鲁胺的新药上市申请(NDA)提供关键临床基础。

根据最终试验方案,集团从全国38个地点招募合共330名合资格患者,并按2:1的比例将彼等随机分配至测试组及对照组。测试组及对照组的患者数分别为220名及110名。就测试组患者而言,普克鲁胺的剂量为每天200毫克(餐后服用)。

III期临床试验进展顺利,并未因爆发公共卫生事件而受到重大影响。集团的目标是在2020年底前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NDA,以将普克鲁胺商业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