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迪士尼(DIS.US)本周将公布财报,哪些问题值得关注?

财报前瞻 | 迪士尼(DIS.US)本周将公布财报,哪些问题值得关注?
2020年08月03日 09:29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世界上最多产的娱乐传媒公司正准备证明自己不仅仅有米老鼠。智通财经了解到,迪斯尼(DIS.US)将在美东时间8月4日周二美股收盘后(即北京时间8月5日周三早间)发布第三财季业绩,随后召开财报电话会议。

根据FactSet对24位分析师的调查,市场预计迪士尼第三财季净亏损12.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54亿美元;每股亏损61美分,去年同期收益1.35美元;营收12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02亿美元。

分析师预测迪士尼第四财季将亏损5.348亿美元;每股亏损30美分;营收154亿美元。分析师预测迪士尼2020财年全年营收为667亿美元。

下列是该公司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可能会被问到的一些问题。

1. 其主题公园亏损多少钱?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迪士尼的主题公园在全球各地陆续开业,除了位于加州的迪士尼乐园还没有重新开放。香港迪士尼乐园上个月因公共卫生事件暂时关闭。

安全是其主题公园恢复运营的首要问题,迪士尼已经顺利通过了这一考验,现在人们的关注点转移到了公司运营的盈利能力上。现在看来迪斯尼的主题公园板块似乎并不吃亏。日入园人数的严格限制、旅行限制以及普遍的卫生事件担忧都在影响着业务的发展。然而,目前对于迪士尼来说,赚钱并不是首要目标。

迪士尼的竞争对手康卡斯(CMCSA.US)在上周召开财报电话会议,当谈到其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和日本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时表示,公司的财务状况仍然比关闭时好。

第二季度,康卡斯特在其度假村业务损失了很多钱,但问题是,如果不开放将会损失更多的钱。康卡斯特能够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刻画出一个更好的结果,为员工创造工作机会,为旅客创造逃避现实的机会,也有一些利他的光芒。不知迪斯尼能否在其主题公园早期重启中也这样说。 

2. 会有更多的院线电影在Disney+上亮相吗?

在将面向主流电影院观众的内容引入其新的流媒体服务Disney+时,迪士尼最初是处于被迫的。在电影院关闭之前,《1/2的魔法》(Onward)只上映了两个周末。迪斯尼认为自己已经没有退路了,于是在其11月才推出的Disney+平台上以数字电影的方式提供该片。

不只是《1/2的魔法》,迪士尼将把未来在其他影院发行的电影,包括《阿特米斯的奇幻历险》(Artemis Fowl)、《独一无二的伊万》(The One and Only Ivan)以及更著名的《汉密尔顿》(Hamilton)等都放到了Disney+的片单上。其大部分即将上映的电影只是将新的上映日期进一步推后。而自迪士尼上次财报电话会议以来,备受期待的《花木兰》真人电影的上映日期至少被推迟了两次。

然而,考虑到迪士尼将热门电影《汉密尔顿》、《1/2的魔法》和《冰雪奇缘II》放到其流媒体服务上所获得的有利宣传,如果后续其他影片也效仿,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3. 媒体网络何时会感受到来自内容的压力?

沿着迪士尼的院线和流媒体发行渠道,迪士尼的媒体网络部门也可能面临自己的问题。尽管迪士尼旗下的ABC电视台本周将推出新的《综合医院》(General Hospital)节目,但制作工作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对于公司旗下的体育频道ESPN来说,虽然主要的职业体育节目重启令人欣喜,但有些重启似乎不切实际。

迪斯尼在任何意义上都是一个媒体巨头,其有线电视和广播网络为其他部门的运营中断提供了财政庇护。然而,即使是迪士尼的全天候媒体网络也需要一个内容计划。周二收市后,迪士尼或许能给投资者提供这些问题的答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迪士尼 财报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