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购上海超导40%股权,浦江国际(02060)谋局超导电缆千亿蓝海市场

认购上海超导40%股权,浦江国际(02060)谋局超导电缆千亿蓝海市场
2020年08月01日 12:03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超导技术一直以来被视作新能源产业爆发的配套技术。在中国“新基建”建设过程中,超导技术有望向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多个需要电力传输的领域加速渗透。从这个角度看,电缆是贯彻整个“新基建”领域的极为重要的分支,高温超导电缆行业投资盛宴一触即发。

浦江国际认购上海超导40%股权,布局高温超导电缆

浦江国际(02060)于7月30日发布公称,于2020年7月30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超傲投资与上海超导订立注资协议,超傲投资将以现金注资方式支付人民币1.66亿元,以认购上海超导40%股权。超傲投资支付的代价将使用集团内部资源及银行融资支付。超傲投资及其他投资者为收购上海超导合共67%股权将支付的总代价将为人民币2.78亿元。

据悉,上海超导经注资前为上海电缆全资拥有。其主要从事提供超导电缆解决方案及研发电网超导电缆技术,上海超导持有12项注册专利及六项软件版权,且在中国具备领先的设计及建造超导电缆的技术专长。

自2019年起,上海超导的员工一直参与设计中国首条公里级高温超导电缆示范工程,该工程为中国最大的电气超导电缆输电工程,核心技术国产化率达100%,预期将于2020年年底完工,届时将成为世界上输送容量最大、距离最长、全商业化运行的35千伏超导电缆工程。

超导电缆为电力传输的新技术应用前景广阔

智通财经了解到,超导电缆被视为电力传输的新技术。由于超导电缆能耗低,容量大,体积小,其于电力传输过程中被认为比传统电缆更环保、更高效。随着技术的不断改进,高温超导需求将不断增加,在电力领域更有着广阔发展前景。

据国际超导产业研究中心预测,到2020年,超导产业将会形成总量为1500-2000亿美元的巨大国际市场。美国应用超导会议预测,预计到2020年,全世界超导电缆应用的总市场将达到2440亿美元,约占全球电缆市场的5%。

随着中国超导电缆技术的不断发展及中国最大的电力超导电缆传输项目于2019年开始,预期超导技术于城市电网使用中将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对超导电缆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市场需求电线电缆行业统计资料表明,中国10千伏及以上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的年需求量约为10万公里,假设其总量的5%被高温超导电缆所取代,高温超导电缆在中国每年的需求总量将会达到5000公里。

一众电气电缆明星股东助力上海超导发展

智通财经了解到,浦江国际主要从事销售及制造建设项目所用缆索及钢丝等材料,专注于开发高端金属材料。集团的专长及技术,如智能电缆监控系统及电缆绝缘技术,可能应用于超导电缆。浦江国际投资上海超导可配合集团业务及研发能力的开发。

此外,上海超导的其他股东,包括中国超导电缆领域的领军者——上海电缆;在中国建设电网方面经验丰富的国网上海及上海电气输配电;及主要从事能源技术的宗锦能源合作,各股东技能及技术的合作将创造协同效应。

从浦江国际角度来看,凭借上海超导的专利技术能力以及超傲投资的投资,上海超导有望利用不断发展的行业趋势,扩展业务,从而为浦江国际及其股东带来更多投资回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电力 浦江 认购 高温超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