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维持众安在线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至51.5港元

华兴资本:维持众安在线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至51.5港元
2020年07月28日 10:34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7月28日,华兴资本发布报告,维持众安在线(06060)“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价至51.5港元。

  报告指出,近期众安发布的“尊享e生门急诊版”融合了其互联网医院牌照的资源,该产品将助力健康生态维持强劲增长,并打造“保险保障+医疗服务”的闭环生态。

  众安的健康生态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百万医疗险、互联网医院及“暖哇”医疗科技平台。百万医疗险作为众安的核心产品,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华兴资本预测19~22年该产品复合增长率达43%),且成为利润贡献的来源;互联网医院融合百万医疗险,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保险保障+医疗服务”;“暖哇”医疗科技平台则将科技能力输出至保险行业,提供健康险的风控及运营解决方案,并已获得红杉和龙湖资本的私募投资。

  报告将众安的互联网医疗布局,与平安好医生以及阿里健康横向对标。平安好医生和阿里健康分别从在线问诊和医疗电商板块入手,而众安则从互联网健康险领域切入,布局互联网医疗。众安互联网健康险的商业模式是其独到的优势。

  报告表示,众安的估值应采用市销率方法评估,以反映其健康生态的高增长潜力、互联网模式的科技属性以及与生态伙伴的深度合作。而传统财产险市净率的估值模式,并不适用于尚处于发展期的众安。

  综合考虑众安:1)加速建设健康生态闭环;2)百万医疗险收入占比及利润率的提升;3)公共卫生事件驱动保险科技输出市场的需求增长。华兴资本给予众安4.0倍的市价/已赚保费(类似于市销率指标),将目标价上调至51.5港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华兴资本 众安在线 目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