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集团(02280)与中建方程战略合作落地,携手开启智慧城市新篇章

慧聪集团(02280)与中建方程战略合作落地,携手开启智慧城市新篇章
2020年07月28日 14:28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7月26日,以“智启时代 遇见未来”为主题的中建方程智慧城市建设发布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湾成功举办。慧聪集团(02280)作为中建方程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就“智慧城市设计、建设及运营等全过程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继塘沽湾“智慧微城市”项目第一次合作后,慧聪集团的建设能力已经得到中建方程的认可,未来将携手开启更多智慧城市建设。

塘沽湾“智慧微城市”项目,是中国建筑践行中央五大新发展理念,深耕天津滨海新区城镇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市场所取得的开创性实践成果。此次项目中,慧聪集团助力中建方程,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从顶层设计到城市综合运营管理平台等项目实施及后期运维的全过程技术支持。天津市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中建方程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中建方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宇騉,智慧城市业界专家、原中央网信办信息发展局副巡视员章晓航,慧聪集团董事会主席刘军,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福建、南京、西安等地有关政府主管部门、城市综合开发企业、科技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新华网、央广网、经济参考报、澎湃新闻、天津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记者等百余位嘉宾应邀出席,共同体验城市综合运营管理平台,智能交通、智能环卫、智能绿化、智慧能源管理等智能创新应用,共话“城镇片区开发者视角下的智慧城市建设”时代课题,深入探讨智慧城市建设和未来发展,分享中建方程对智慧城市建设的研究探索与实践经验。

天津市滨海新区副区长 夏青林
中建方程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颖

慧聪集团董事会主席 刘军

慧聪集团与中建方程协力推进智慧城市

发展中建方程是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新型城镇化建设投资运营平台,为响应滨海新区“智慧城市”战略布局,中建方程在滨海新区“1+4+N”的智慧城市建设体系下开展塘沽湾“智慧微城市”顶层设计,全面推进信息化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双向赋能,架起“智慧”与“城市运营”“居民服务”互融互通的发展桥梁。塘沽湾作为中建方程智慧城市首个落地项目,从21平方公里传统村落到如今绿色、生态、智慧、宜居的新城,“智慧”触角已融入民生、城市运营以及应用技术等多个方面。慧聪集团长期专注于垂直行业,旗下有中易慧能、中模国际、中关村在线、棉联等各类工业及生活服务领域专业公司。在塘沽湾“智慧微城市”项目中,慧聪集团旗下浙江中易慧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整个塘沽湾智慧微城市项目的总体规划、实施、系统开发、后期运营规划等工作,通过高品质的民生服务和新一代基础设施建设,赋能传统产业支撑片区发展,与中建方程进行全方位、全领域合作,共同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空间。

中易慧能董事长 李鸿亮、中建方程总规划师 张嵩

智慧微城市,地产新创新,智慧新模式

与传统意义上的智慧城市重管理轻服务、重规划轻建设和运营不同,慧聪集团中易慧能作为领先的智慧高科技企业,在塘沽湾“智慧微城市”项目中将服务与城市、片区有效地结合,为一个新兴的区域引来人、留住人、培养人;通过智慧城市的建设与使用将一级二级土地开发建设和片区运营进行紧密的结合,为整个片区提供持续的、高质量的、全周期的的规划、建设及运营服务;通过服务片区运营者,最终为当地带来区域级品牌价值的提升。这既是地产行业的首次创新,也是智慧城市领域的重大突破。慧聪集团拥有科技新零售、智慧产业、平台与企业服务三大事业群,具有多年服务产业客户的经验,在此基础上,通过专注和聚焦形成了完整的产业互联网生态,掌握了依托新零售、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将赋能传统产业支撑片区产业发展,为当地企业提供基于工业4.0的大平台,以创新吸引更多人才,以智慧造福更多人民。祝贺“智启时代 遇见未来”中建方程智慧城市建设发布会圆满举办,也祝愿慧聪集团与中建方程未来携手共建更多更美好的智慧城市,以“智慧城市”为手段,促进数字经济聚集与产业发展,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力争为天津乃至全国做出示范引领!同心共力,一起解开幸福方程式,共筑幸福之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