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文轩汪平辉:香港资本市场将成为孕育创新公司的世界级摇篮

新华文轩汪平辉:香港资本市场将成为孕育创新公司的世界级摇篮
2020年07月21日 10:29 新浪财经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新浪财经主办的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网络票选于7月10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7月10日-8月7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将举办“对话上市公司高管”活动,近距离了解企业故事。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新华文轩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汪平辉。

  谈公司业绩: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谈及公司业绩时,汪平辉表示,2019年,新华文轩实现营收88.42亿元,同比增长8.01%;归母净利润11.39亿元,同比增长22.1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52亿元,同比增长21.23%,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创下历史最好水平。对这一成绩,资本市场似乎也相当认可。3月31日在年报发布后首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上涨5.91%。

  公司坚持“振兴四川出版”和“振兴实体书店”两大战略,采取有效举措,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2016年开始,公司在出版板块深入推进出版‘赛马’机制,严格考核和奖惩兑现,在出版社之间形成互相竞争、互相比较的发展氛围。此外,公司还建立了对标发展机制,要求各出版单位跟先进的对标,向最好的看齐,学习先进出版企业的经营理念。出版单位纷纷行动起来,呈现出奋力赶超先进的生动局面。

  谈公司规划:创新阅读服务模式 开展线上服务工作

  谈及当下经济环境下公司如何规划时,汪平辉表示,疫情对社会很多行业都造成影响,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新华文轩创新阅读服务模式,开展线上服务工作,以方便群众阅读,公司还把确保“课前到书”、助力“停课不停学”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公司出版发行全产业链经营优势,采取各种扎实有效的措施,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大量的知识力量。谢谢。

  谈公司股价:公司港股股价远低于公司每股净资产

  谈及公司股价时,汪平辉表示,股价走势受市场、资金、环境等各种因素决定,股价波动存在随机性。公司管理层一直高度重视公司的发展,致力于提升自身的经营管理能力,不断提高盈利水平,力争通过优异的业绩使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真正体现出公司的价值,从而回报广大股东。另外,公司港股股价远低于公司每股净资产,自2020年3月31日至2020年6月17日期间,公司控股股东新华发行集团累计增持公司H股股份126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

  谈公司价值:价值型企业在各自的领域都是佼佼者

  汪平辉表示,价值型企业在各自的领域都是佼佼者,无论市场变化、行情起伏、时间推移、地域差异都能够推进自己前进。

  谈大湾区建设下公司机遇:公司经营团队将持续关注相关市场动态及自身业务

  谈及国家正在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背景下,公司所面临的机遇时,汪平辉表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携手港澳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公司经营团队将持续关注相关市场动态及自身业务,对接湾区建设。

  寄语港交所:香港资本市场将会成为孕育创新公司的世界级摇篮

  今年是港交所20岁的生日,对此汪平辉表示,这是港股市场近25年来最重大的一次上市机制改革,也是最具争议的一次改革。随着改革的完成,香港资本市场会成为孕育创新公司的世界级摇篮。未来,希望港交所乘风破浪,奋勇前进,持续为上市公司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对新浪财经2020年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寄语与期望

  汪平辉:我们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感谢新浪财经为我们提供如此优质的展示平台,希望金麒麟活动越办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树立起上市公司活动新标杆,助力企业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