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地产(01560)拟4.6亿港元收购Metropolitan Group 100%股份

星星地产(01560)拟4.6亿港元收购Metropolitan Group 100%股份
2020年07月21日 22:49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星星地产(01560)发布公告,于2020年7月21日,该公司(作为买方)与卖方Metropolitan Lifestyle(BVI) Limited订立收购协议,该公司有条件同意收购,而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待售股份(目标公司Metropolitan Group (BVI) 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本)及待售贷款,总代价为4.6亿港元,其将以以现金部分支付;及配发及发行可换股债券的方式达成。

于公告日期,目标集团公司以“城市(Metropolitan)”品牌使用其自有及出租物业经营下列业务:服务式公寓业务;酒窖及葡萄酒业务;仓储业务及工作间业务;及文化制作及其他投资控股业务。

根据目标集团的未经审核财务资料,目标集团于2020年3月31日的资产净值约为2.04亿港元。目标集团公司塬来的收购成本合计约为6.18亿港元。于2020年3月31日,目标集团结欠卖方的未偿未经审核债务约为2.58亿港元。

公告称,集团的物业发展业务与目标集团的业务享有强大的协同效应;此外,以定期收入巩固集团的投资物业组合;目标集团拥有的部分物业可供重新发展,而这可提升物业发展组合。完成后,公司计划持有已收购物业作收租用途,而集团于本公告日期对该等已收购物业并无发展计划。

鉴于董事会所信及目标集团业务的潜力,董事会认为收购事项乃集团扩大其投资范围以增加其收入来源及/或提升其盈利能力的合适机会,而其亦将进军可与集团物业发展业务互补的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星星地产 物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