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银国际:基本面已步入正轨,维持正荣地产(06158)“跑赢大市”评级

建银国际:基本面已步入正轨,维持正荣地产(06158)“跑赢大市”评级
2020年07月15日 10:06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建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正荣地产(06158)“跑赢大市”评级和5.63港币的目标价。

正荣是首次举行线上反向路演的中国开发商

正荣在本周举办了一场线上反向路演,涵盖其七个城市的项目包括南京,长沙,福州,天津,苏州,武汉和西安。这七个城市土储约占正荣总土地储备的50%,充分展示出公司在销售策略及拿地策略方面的亮点。正荣的土地储备集中在二线城市,主要在其家乡海峡西安(福建周边)、长三角,以及新进入的中西部地区。正荣的产品在市场中是中高端的,公司计划在每个城市推出至少一个标杆项目作为其专属品牌推广。

在上述七个城市中,就品牌知名度和项目量数而言,福州,南京和苏州是正荣覆盖最广以及拥有最成熟的当地团队的城市。在长沙和天津(过去两三年持续处于整修期,近期逐步恢复中的城市),正荣已经录得优于同行的销售和价格。而中国中部的武汉和西部的西安是正荣新进入的城市,两座城市在经济上都充满活力,并持续吸引人口的流入。

基本面已步入正轨

正荣在2020上半年的合约销售达人民币560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40%。该行预计正荣将实现其2020年销售目标人民币1,400亿,意味着同比增长7%(权益销售增长15%)。正荣最近补充了计容面积约210万平方米的土储(权益比75%,并表率100%),土地总成本为人民币190亿元(权益土地成本为人民币130亿元),占合约销售的35%,全年购地预算的约50%。

正荣于上半年新增的土地储备主要是在福建和长三角地区,总计占新增土地储备的94%,这也反映了正荣在补充土地储备上一贯的区域深耕策略。此外,自上市以来,正荣为了降低融资成本一直在改善其财务指标。在2020年中期,建银国际预计其现金与短债比率将从1.8倍提高至2.5倍,其短期债务比率从30%降至20%,信托融资比例从20%降至15%。

有序建立其往绩记录

如正荣能维持其稳健的销售、土地投资及财务策略,其股价中长远将可继续获得重估。建银国际维持“跑赢大市”评级和5.63港币的目标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土地储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