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高控股(00449):佛山市南海区将实施“三旧改造” 预期补偿12.15亿元

志高控股(00449):佛山市南海区将实施“三旧改造” 预期补偿12.15亿元
2020年07月08日 21:16 智通财经网

志高控股(00449)发布公告,鉴于中国中央政府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重要性,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人民政府认为,为了可以使该区域(相关地块位于其中)的土地利用价值及综合利用率得到进一步提升,计划推动位于里水镇总土地面积约为1840亩(相当于约122.67万平方米)的若干土地的“三旧改造”。

公告称,落实有关“三旧改造”项目的实体须透过公开拍卖厘定。佛山市南海区联胜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佛山开发商)为一家公有企业,主要从事物业开发。佛山开发商已成功竞标并取得落实相关土地整理(集团相关地块构成其中一部分)及订立相关转让协议的权利。

根据中国的适用法律,公司有责任交回“三旧改造”项目项下的相关地块,同时有权根据适用法律收取若干补偿。因此,公司已于2020年6月24日与佛山开发商订立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预期相关地块将由相关集体拥有人整理,随后移交佛山开发商,因此,集团将交回相关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并终止与其相关的租约;集团将就提前终止土地使用权以及提前终止租约获得现金补偿人民币12.15亿元(单位下同)。

公司目前估计,就提前终止补偿而言,约6亿元将用于减少总负债,其中包括偿还银行借款及清付应付贸易及其他应付款项以减少集团的财务成本,约4亿元将用于购买及安装于新设施的新生产设备,以提高集团生产的自动化过程,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及余额约2亿元将用作本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据悉,预期土地整理不会对集团的业务及营运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乃由于在根据“三旧改造”项目要求本集团搬离相关地块之前,集团的生产基地由相关地块的现有设施搬迁至新设施将分阶段进行,在此期间,集团位于江西省九江的生产基地将于搬迁过程中继续运营。

此外,为减轻搬迁对集团整体生产活动可能造成的影响,集团拟于淡季安排搬迁,亦将安排其生产计划,以便相关产品的制造过程可于预期搬迁期之前在相关地块的现有设施完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块 开发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