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纳指再创历史新高,特斯拉(TSLA.US)涨超13%

隔夜美股 | 纳指再创历史新高,特斯拉(TSLA.US)涨超13%
2020年07月07日 06:00 智通财经网

美国卫生事件确诊病例持续上升,但受惠于上周公布的出色就业数据,以及今天亚洲股市大涨带动,促使投资者对于经济重启仍抱持乐观态度,美股上升,纳指也创新高。

截至今日收盘,道指涨459.67点或1.78%,报26287.03点;纳指涨226.02点或2.21%,报10433.65点;标普500指数涨49.71点或1.59%,报3179.72点。

数据及消息面上,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升至57.1;商业活动指数创2011年2月以来新高。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irs Williamson表示,随着企业对前景的信心在6月份再度回升,美国经济有可能在第三季度恢复增长,尽管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需求继续走强的程度。

机构评论指出,美国服务业在6月大幅反弹,几乎恢复到卫生事件前的水平,而服务业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但卫生事件的再现迫使一些餐馆和酒吧再次关门,这对正有所进展的复苏造成了威胁。

标普下调2020年全球GDP预期至萎缩3.8%,之前预计会萎缩2.4%。变化主要反映出以印度为首的新兴市场受到更深和更长时间的打击,全球经济将在2021年至2023年出现“合理的强劲反弹”,全球平均增长率料超过4%,但此次大流行料导致永久性的产出损失。

盘面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中表现最佳的股票为Unum Therapeutics Inc(UMRX.US),上涨394.60%;CBAK能源科技(CBAT.US)涨66.06%;Electrameccanica Vehicles Corp(SOLO.US)涨64.54%。

科技股普遍大涨,苹果(AAPL.US)涨2.68%,亚马逊(AMZN.US)涨5.77%,奈飞(NFLX.US)涨3.55%,谷歌(GOOG.US)涨2.12%,Facebook(FB.US)涨2.94%,微软(MSFT.US)涨2.15%,特斯拉(TSLA.US)大涨13.48%。

中概股维持强势,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在内的多只中概股创下历史新高。阿里巴巴(BABA.US)涨7.33%,京东(JD.US)涨3.01%,百度(BIDU.US)涨7.81%,蔚来(NIO.US)大涨22.71%,拼多多(PDD.US)跌6.45%,新浪(SINA.US)涨10.55%,老虎证券(TIGR.US)暴涨32.85%,富途控股(FUTU.US)涨10.13%。

个股方面

道明尼资源(D.US)收跌11%,此前巴菲特斥资100亿美元收购道明尼能源天然气业务;

中概股微贷网(WEI.US)收涨1.5%,早前公司遭杭州公安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为由立案侦查;

优步(UBER.US)涨6%,据悉董事会批准以26.5亿美元收购外卖应用Postmates;

美国制药公司Emergent BioSolutions Inc(EBS.US)收涨2.01%,此前宣布已与强生公司(JNJ.US)签署一项为期五年的合同,为其生产卫生事件候选疫苗所需的原料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概股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