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异动 | 受瑞银唱好、发行新一期ABS驱动 乐信(LX.US)收涨10.38%

美股异动 | 受瑞银唱好、发行新一期ABS驱动 乐信(LX.US)收涨10.38%
2020年07月03日 10:35 智通财经网

美东时间周三(7月2日)美股收盘,受瑞银报告唱好、发行新一期ABS影响,乐信(LX.US)股价上涨10.38%,收盘价10.27美元,当日成交额2481.14万美元。

10.38%的涨幅亦为乐信6月以来的第二大涨幅,在过去60个交易日里,乐信股价上涨28.07%。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股257只中概股中,乐信此一当日涨幅位居第9位,2481.14万美元的成交额中,在涨幅前10的中概股中排名第3位,仅次于蔚来(NIO.US)、富途控股(FUTU.US)。

乐信的上涨,主要由于瑞银报告影响,加之旗下分期乐新一期ABS的成功发行,市场均看好乐信在新消费市场的战略性布局。

瑞银发布研报再次探讨了乐信赴港二次上市的可能性。该报告指出,受教育人群的职业稳定性和收入受卫生事件影响最小,以此为主要客群的乐信有望成为“行业赢家”,也是目前金融科技中概股中最符合香港二次上市资格的公司。

瑞银认为,美国的中概股赴港二次上市需满足一定条件,包括在美国连续上市满两个财年,市值超过100亿港元以及过去一个财年营收满10亿港元等,而“中国金融科技中概股中,乐信最符合香港二次上市资格”。

目前乐信共有10个投行买入评级,数量为行业最高。在瑞银之外,另一华尔街巨头高盛也披露一季度重点增持了乐信、B站(BILI.US)与Snapchat(SNAP.US)等体现90后消费活力的上市公司股票。其中,B站与乐信均位列高盛1季度增持中概股的前五行列,分别增持141万股和42万股。

另一块重要的消息,是4年之后,乐信重新加归公开债项市场。

7月1日,分期乐“天风证券-分期乐1期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简称“分期乐ABS”)在深交所挂牌设立。

此次分期乐ABS信托计划存续期为24个月,该项目合作方中,不乏交通银行、联合评级、天风证券等知名金融机构,其中84%的优先级证券评级达AAA级,优先级厚度与近期“东方花呗”授信付款项目和2020年度“东道京东白条”接近,资产质量达到头部水平。

2016年1月,分期乐曾发行首单标准化ABS,受到机构投资人追捧。项目由招商证券、嘉实资本、中诚信、中合担保等大牌机构共同参与。和早前的产品相比,本期ABS是分期乐首次通过主体信用增信,并且采用储架方式发行(即一次核准,多次发行),这种方式对资产质量要求更高、产品更有优势。

目前2020Q2已经结束,乐信此前给出的指引称,二季度预计促成借款金额将超380亿,同比增幅超过46%,二季度将继续回到规模化盈利轨道;对完成全年1700-1800亿元的目标充满信心。

成立于2013年8月的乐信,创立于中国深圳,乐信通过旗下平台打通线上与线下广阔消费场景,连接亿万中国年轻消费者与新消费品牌。2017年12月,乐信登陆美国纳斯达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乐信 ABS 瑞银 中概股 分期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