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国际(02362)取消金港源投资于上海金川均和的投资回报

金川国际(02362)取消金港源投资于上海金川均和的投资回报
2020年07月01日 19:00 智通财经网

金川国际(02362)发布公告,就有关上海金川均和自愿清算。上海金川均和于2017年12月15日在中国上海成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及缴足股本为人民币2.57亿元。根据合资协议,60%的注册资本人民币1.545亿元由公司间接全资附属金港源支付,及余下40%注册资本人民币1.03亿元由均和控股支付。上海金川均和乃作为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入账。

于该公告日期,金港源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均和控股为均和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均和集团为一间在上海成立综合企业集团,在上海畅旺的投资环境及资金流量的支持下,经营不同的业务分部,包括有色金属、贵金属及矿产品的全球贸易;及工业投资(例如重型机械)。

公司已收取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金港源投资回报总额人民币450.5万元,当中人民幤270.3万元是由上海金川均和派发股息所得,及人民币180.2万元是以现金方式从均和控股收取。

金港源已与均和控股、均和集团以及何旗就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及自2020年1月1日起直至提交上海金川均和的自愿清算呈请止期间的金港源投资回报进行多轮讨论。

在讨论过程当中,均和控股认为,金港源投资回报乃是基于上海金川均和股东间持续合作假设予以釐订,在大宗商品贸易板块受到众多影响引致市场风险增加,金港源投资回报安排并未能反映市场情况。在上海金川均和进入清算的情况下,投资回报应按照订约方各自在上海金川均和的股权比例(即60%及40%)分配较为合理。

基于上海金川均和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经审核账目及上海金川均和于2020年1月1日起直至提交上海金川均和的自愿清算呈请日期止期间管理账目所计算,金港源应收取未结付金港源投资回报金额(其为金港源投资回报与应按照订约方各自在上海金川均和的股权比例(即60%及40%)计算的向金港源分配金额的差额)约为人民币571.7万元。

董事会考虑减少清算过程当中的不确定因素;公司与均和控股及均和集团(作为国内大宗商品贸易市场中的主要参与者)的友好关系;加快清算程序以便收回集团向上海金川均和注资的金额等因素,金港源获董事会批准同意接受按照订约方各自在上海金川均和的股权比例(即60%及40%)分配投资收益及豁免支付未结付的金港源投资回报,否则须由均和控股或何旗支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金川 金川国际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