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播控股(00471):公司卫星成北斗产业链重要成员

中播控股(00471):公司卫星成北斗产业链重要成员
2020年06月26日 17:57 智通财经网

中播控股(00471)发布公告,集团热烈祝贺最后一颗中国北斗卫星成功发射,完成了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全球部署。

公告显示,公司早在2017年底以独有的 L 波段静轨卫星,通过国内联营公司(国广中播传媒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属下企业合作开发基于北斗系统的“厘米级”高精定位增强服务应用,面向车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物流、航空和海运等应用,目前技术方案已经成功研发并趋成熟,随着北斗全球部署完毕,将能在国内和“一带一路”量化服务,成为庞大的北斗产业链重要成员之一。

俱北斗功能的地面终端能由北斗卫星接收到经纬度、高度、速度、时间等导航定位信息,但是数据量有限。要提高精准度和丰富服务内容,终端需要接受更多的增强信号和数据,然后融合北斗数据推算出更精准和商业化信息。

据悉,集团 L 波段卫星具大容量和全天候覆盖的移动数据分发能力,能以前所未有经济规模效应把大量增强信号及时传输致无限终端,推算精准定位,大幅度提升北斗卫星定位服务的商业价值。

根据行业报道,预计至2020年底,中国以北斗卫星定位系统为核心的导航产业将超过 3000 亿元人民币的规模。如再考虑到从基础科研、技术研发、到相关的处理晶片、射频天线、地面接收设备的产业链延伸,以及定位、通信服务的商业拓展应用,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对中国产业和资本的拉动效应将接近万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车联网 中播控股 北斗 卫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