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门店关闭潮不影响苹果(AAPL.US)长期增长态势 维持“买入”评级

德银:门店关闭潮不影响苹果(AAPL.US)长期增长态势 维持“买入”评级
2020年06月24日 15:10 智通财经网

市场担忧公共卫生事件的二次爆发可能会令苹果(AAPL.US)再次关闭旗下部分门店,该公司股价在6月19日应声下挫,其近期增长势头有所放缓。

自6月20日起,苹果将关闭公司旗下在佛罗里达、亚利桑那、北卡罗来纳以及南卡罗来纳四个州总计11家门店,占到了四个州苹果门店总数的三分之一。

德银分析师Jeriel Ong称:“此举可能会引发更加广泛的经济震荡。”据悉,苹果此前逐步重新开放旗下门店的策略已经成为其他公司争相效仿的对象;而此次,苹果新一轮的门店关闭潮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产业下行。

Ong续称:“鉴于苹果在行业内的体量和规模,我们有理由相信苹果线下零售门店的开放以及关闭策略是苹果公司结合内部外部形势,进行认真分析之后得出的。所以毫无疑问苹果对于线下门店的策略对于其他公司而言具有借鉴意义。总的来说,我们认为这一消息对美国经济的恢复前景以及影响是负面的。”

虽然苹果的零售足迹遍及整个世界,但该分析师认为这些线下门店的关闭对公司业务的基本面的影响是“微不足道的”。相关机构的评估报告显示,苹果旗下全球510家线下门店的销售额占比不及其总销售额的10%。

据了解,德银维持了苹果的“买入”评级,目标价350美元;这与目前苹果在美国市场上的表现大致相当。目前,市场普遍给予苹果“强烈买入”评级,但根据340.23美元的平均目标价来看,意味着苹果的股价将在未来十二个月的时间内下跌3%。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昨日(6月23日)的股价已经创下历史新高。因此,未来机构和分析师是否会提高苹果股票的评级和目标价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 德银 分析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