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控股暂缓扩张计划 出售工业用地

慕容控股暂缓扩张计划 出售工业用地
2020年06月22日 08:2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财华社

  慕容控股(01575-HK)公布,于2020年6月19日交易时段后,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慕容时尚家居有限公司作为卖方与买方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订立出售协议,据此,慕容时尚家居出售位于中国浙江省海宁市海宁经编产业园区,对价合计9570万元人民币(1.053亿港元)。

  出让土地位于中国浙江省海宁市海宁经编产业园区、面积为98,231平方米的工业用出让土地,为出售事项前卖方拥有并构成出售资产的一部分。

  卖方于2019年2月首次取得该幅出让土地,原本计划兴建生产中心以提高集团的产能。2020年上半年卫生事件后,集团对其资金使用情况以及产能与销量预测进行了仔细审视。作为审慎措施,公司决定暂缓扩张计划与资本开支,以保留内部资产渡过带来的不确定性。该幅出让土地的建设因此已于2020年5月暂停。

  直至2020年5月25日,出让土地的建设仅完成约26.2%。出让土地的建设将须进一步投入巨额资本开支方可竣工,而在竣工前出售资产无法为集团带来任何收入。基于公司保存资源的策略并为了保持灵活性,公司当前更倾向于在必要之时使用租赁场所来扩大产能。出售事项为集团提供了收回出让土地收购成本及在建工程建设成本,以及充实集团流动资金和改善财务状况的适当机会。因此,董事认为出售事项乃按一般商业条款进行,且其条款(包括出售对价)属公平合理并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概无董事于出售事项中拥有任何重大权益,亦无任何董事须在董事会作出出售决定之时放弃投票。公司拟将出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补充集团的营运资金以及偿还集团的到期债务与负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卢昱君

慕容控股 暂缓 扩张 计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