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昌国际(00898)拟向东方网库(00430)出售物业及收购上市证券

万事昌国际(00898)拟向东方网库(00430)出售物业及收购上市证券
2020年06月12日 07:03 智通财经网

万事昌国际(00898)及东方网库(00430)联合公布,万事昌拟向东方网库出售达润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债务,代价为13.8亿港元(单位下同)。及东方网库拟向万事昌出售Linkful Strategic Investment Limited100%股权及债务,代价为11.46亿元。

万事昌间接持有东方网库64.06%股权,达润投资将仍为万事昌的间接附属公司。

完成时,净金额8698.3万元将透过东方网库向万事昌或其代名人发行代价股份方式支付;结余1.47亿元将透过东方网库向万事昌支付现金或发行免息承兑票据方式支付。

于完成后,万事昌将透过东方网库出售股份收购东方网库少数股东权益及上市证券;及收购东方网库代价股份,而东方网库将收购万事昌出售集团的全部权益(包括但不限于万事昌出售物业)。

公告显示,达润投资间接持有万事昌出售物业全部权益。Linkful Strategic Investment Limited持有上市证券,并透过其附属公司间接持有东方网库少数股东权益。

公告称,拟进行的交易旨在实现万事昌集团及东方网库集团重组。透过把万事昌出售物业转换为流动性相对较高的东方网库上市证券,以变现于万事昌出售物业的资本投资,可加强万事昌集团的财务状况及流动资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方网库 万事昌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