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金融(QFIN.US)关联方收购天津金城银行30%股份 拿下银行牌照

360金融(QFIN.US)关联方收购天津金城银行30%股份 拿下银行牌照
2020年06月06日 09:59 智通财经网

360金融(QFIN.US)6月5日宣布,其关联方360集团收购天津金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0%的股份,成为后者最大股东。交易完成后,金城银行将成为第三家由互联网巨头支持的中国数字银行。

此次交易完成后,360金融将获得一整套金融牌照,包括在线小额贷款、融资担保、消费金融、保险经纪和基金销售牌照,实现其最大限度减少监管不确定性的目标。此外,收购金城银行还为该公司提供了银行牌照,这是中国最难获得、也是最有价值的金融牌照之一。

金城银行一直是360金融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家公司在技术和客户服务等领域有合作。该交易将使双方增进合作,从而实现更大的协同效应。金城银行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方面具有独特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金城银行的综合金融服务将进一步巩固360金融在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先技术。此次合作将有助于360金融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扩大客户基础,并通过公司的平台服务增加贷款。

360金融首席执行官兼董事吴海生先生对此评论道:“作为长期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能与金城银行深化合作。相信这笔交易将产生更大的运营协同效应,并进一步扩大金融生态系统。”

天津金城银行于2015年在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是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批准的首批五家民营银行之一,这是中国银行业向私人资本开放金融改革试点的一部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城 360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