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地产(00832)附属为项目公司7亿元贷款提供担保

建业地产(00832)附属为项目公司7亿元贷款提供担保
2020年06月05日 22:41 智通财经网

建业地产(00832)发布公告,于2020年6月5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建业中国与广发银行订立最高额保证合同,建业中国同意向广发银行提供该担保,向项目公司提供为数人民币7亿元的贷款责任的担保。

该贷款将按照固定资产贷款合同的条款及条件授予项目公司。该贷款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中一至五年期(含五年)贷款利率的120%计息,该担保年期自项目公司获取该贷款当日起计为期三年。项目公司为公司的共同控制实体,该贷款将用于项目公司的项目建设资金。

同时,项目公司亦已经与广发银行订立相关抵押合同,以其可抵押的在建工程部份(截至2020年5月31日在建工程的账面值约为人民币4.82亿元)作为抵押品以作为其根据固定资产贷款合同还款责任的保证。

据悉,项目公司为一间于中国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由建业中国持有65%股权,入账列作该公司共同控制实体,原因是根据项目公司董事会决策程序显示,无单一权益持有人对项目公司的经济活动具有单方面控制权。项目公司经营范围为文化旅游景区运营与管理;文化旅游产品开发销售;企业营销策划;会展服务;影视策划;场地设施租赁;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屋租赁;旅游工艺品销售。

项目公司的房地产项目由该公司参与开发,该贷款将为其后续开发建设提供稳定的低成本资金支持,有效减少股东资金占用,预期可提高股东投资周转效率,从而提升回报。由于相关项目地理位置优越,预计未来还款来源稳定,该集团承担该担保责任的风险可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建业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