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看好十大港股:星展升中海油目标价至12港元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星展升中海油目标价至12港元
2020年06月03日 16:22 新浪港股

  大和:友邦保险(01299)具良好资产管理组合 重申“买入”评级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最近与友邦保险(01299)管理层对话,该公司管理层表示,在香港业务中有97%的保单都是以美元进行交易,因此大部分香港业务资产皆投资在美国政府和企业债,极少量是香港企业债。而其港元资产主要为了配合其MPF业务,占比相对较少。

  该行表示,内地业务方面,其子公司的设立即将完成,将有望申请省级牌照,该行预计友邦保险每一年可获两个省份牌照。另外,该行表示,友邦保险在内地第二季度的首年保费有所回升,主要由于在线交流更具效果,且前两个季度聘请更多代理,及公共卫生事件后市场对保障性产品需求更大。该行预计,今年内地新业务价值的贡献可提升至30%。

  香港市场方面,因高利润产品不能在网上销售,而内地访客客户数量在过去一年下跌,预计该业务在集团的新业务价值占比跌至仅8%,对比去年上半年占比达21%。大和重申友邦保险“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100港元。

  星展:上调中国海洋石油(00883)至“买入”评级 升目标价至12港元

  星展发表报告,上调中国海洋石油(00883)股份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评级,目标价由8港元升至12港元,以反映该行对油价的长期预期,即每桶45美元上调至55美元。

  星展表示,虽然中海油股价已自其3月的低位6.5港元反弹约35%,反映市场对公共卫生事件得到进一步控制的乐观,但星展相信随着油价于年底升至每桶50美元以上,中海油股价可能再有额外40%的上升空间。另外,中海油有世界一流的执行及成本控制能力,而且今年至2025年的产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6%,因此为该行首选的油价复苏相关股份。

  野村:维持中国移动(00941)“买入”评级 目标价72港元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中国移动(00941)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共建700MHz频率5G网络,这能帮助中国移动从2021年起减轻资本开支压力,并预计其5G用户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该行表示,中国移动有多元化的设备供应链,但仍需加强与所有主要设备供应商建立关系。该行维持其“买入”投资评级,维持目标价72港元。

  该行称,中国移动表示5G ARPU能有10元人民币的潜在增长,又重申该公司会专注在5G手机客户的增长,预计随着更好的网络覆盖及更多5G智能电话推出,5G手机客户量有望在下半年加速增长。

  该行认为,今年中国移动的手机ARPU可能会持续下跌,但与2019财年相比,将有所缓和。该行又称,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影响放缓,中国移动的业务在第二季开始恢复正常,4G及固网市场的竞争也将放缓,预计中国移动的收入会在下半年逐步恢复。

  中金:新车及售后业务胜预期 上调中升控股(00881)目标价至46.2港元

  中金公司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中升控股(00881)新车及售后业务恢复情况超过预期,上调该公司2020年度盈利预期3.9%至52亿、2021年盈利预期5.3%至64.5亿元人民币,目标价亦提高12%至46.2港元。

  中金表示,该公司3月以来恢复趋势良好,低经营杠杆下公共卫生事件影响较小,上半年仍有望实现利润同比增长,主力品牌销售恢复较快,且因公共卫生事件期间供给量短缺带来折扣收窄,新车毛利率目前高于公共卫生事件前水平。

  中金称,中升控股二手车业务有望从完全赚取佣金的经纪模式逐步转变为主营业务的经销模式,预计今年5-12月二手车收入增量为20.8亿元人民币,公司今年将进一步细化售后激励措施,预计将帮助售后业务加快恢复,售后业务是公司盈利成长主要驱动之一,今年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增速或有放缓。

  汇丰研究:上调阿里巴巴(BABA.US)目标价至256美元 维持“买入”评级

  汇丰研究近日发表报告表示,5月25日至27日为阿里巴巴-SW(09988)举行视像非交易路演,公司分享了其如何利用多元策略来提升市场份额,该行对阿里巴巴的竞争优势及盈利快速增长表示乐观。

  该公司表示,佣金收入已恢复至17至19%,公司旗下客户管理收入(CMR)于2021财年下半财年增长加快。此外,该公司亦借多元策略拓展市场,如推“聚划算”(团购网站)、“淘宝特价版”、“闲鱼”(二手产品交易平台)。

  该行表示,内地618(6月18日举行)大型购物节将是阿里巴巴的主要催化剂。并称参与品牌超10万个以上,该行估计快速消费品的销售将进一步扩展,同时吸引更多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消费。

  该行称,阿里巴巴佣金收入已复苏,预计阿里巴巴旗下天猫本季以来(约4至5月中)总商品交易额增长回升至29%(对比去年12月止季度24%),其中快速消费品及消费类电子产品销售强劲。该行维持对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BABA.US)“买入”评级,上调其目标价,由243美元升至256美元。

  大和:上调昆仑能源(00135)目标价至5.7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大和发表报告表示,昆仑能源(00135)股价自4月开始回升了6%,但年初至今计仍然累跌32%,该行认为该表现并不合理,因其同业同期股价仅下跌5%至上升12%。

  该行上调昆仑能源今年每股盈利预期2.7%,以反映天然气销售增长,并提高液化天然气终端站的利用率预期。

  该行上调昆仑能源股份目标价,由5.5港元升至5.7港元,维持“买入”评级,并选为行业首选。

  该行表示,集团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计表现强劲,天然气销售同比有稳固增长,且其股息收益率(6.6%)具有吸引力,该公司更有机会在第四季度宣布分拆管道资产,这将成为其股价催化剂。

  野村:上调申洲国际(02313)目标价至114.1港元 重申“买入”评级

  野村上调申洲国际(02313)目标价8.7%,由原来105港元升至114.1港元,重申“买入”评级,认为与同业相比,订单减少影响较小。

  该行引述管理层表示,零售环境处于最坏情况的时间已经过去,预计西方国家店铺将大规模恢复营运,订单情况会于9月开始复苏。管理层表示,该公司预计下半年表现跑赢代工生产同业。

  另外,公司越南及柬埔寨生产并无阻碍,公司对海外新项目投资时间表不变。

  虽然面对库存问题,但管理层认为交付及确认销售只是时间问题,而且公司现金流状况良好。

  管理层还表示,上半年生产效率受公共卫生事件等影响,但下半年效率会较上半年有所改善。

  该行下调该公司2020年财年毛利率预期至29.6%,以反映较低的利用率及效率。

  该行又认为,当环球经济回稳,公司有能力追回订单。不过,该行下调公司2020-2022财年盈测20-25百分点,以反映订单减少影响。基于2020-2022财年27倍市盈率预期,上调目标价至114.1港元。

  大和:上调广汽集团(02238)目标价至9.2港元 予“买入”评级

  大和发表报告,将广汽集团(02238)目标价升2%,从9港元升至9.2港元,予“买入”评级。

  该行表示,集团全年销售目标同比升3%,截至5月底,广汽丰田及广汽本田销售已全面恢复,广汽传祺、广汽三菱及广汽快意销售仍在复苏过程中。另外,来自日本的供应链未有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集团零件库存维持1-1.5个月,预计今年销量上升3%目标将会被广汽丰田所带动。

  该行称,预计该集团的销售动力主要来源于大众车辆,包括广汽本田Breeze、Fit;广汽丰田Wildlander,以及传祺第二代GS4。另外,四款新能源车可能会促进销售增长,该集团今年新能源车销量目标为6万辆,而四款新能源车预计在11月推出,而新电池工厂也将于2021年开始生产,为电动汽车提供电池。

  交银国际:上调华电福新(00816)目标价至2.5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交银国际上调华电福新(00816)目标价至其私有化要约价2.5港元,维持“中性”评级,预计该公司私有化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该行认为,公司退市主因股票估值过低,失去股权融资能力。另一方面,母公司华电集团拟寻求新的发展平台,力求以更有效率方式继续推动新能源业务,而且,该行看好港股长期新能源类企业估值将会提升。

  该行称,私有化建议成功可能性大,将公司目标价提升至要约收购价2.5港元。

  据悉,该公司近日与华电福瑞联合公布,要约人华电福瑞将以吸收合并方式对该公司实施私有化。H股回购价为每股 2.50 港元,较最后30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溢价,约为 87.92%。

  交银国际:予领展房产基金(00823)“买入”评级 目标价74.6港元

  交银国际发表报告表示,领展房产基金(00823)2020财年业绩符合预期,收入和物业收入净额分别为107.2亿港元及82.2亿港元,同比增6.8%及6.9%。全年每单位派息同比上升5.9%,有2.87港元,基本符合预期。目标价74.6港元,予“买入”评级。

  该行表示,领展房产基金香港租金调整率从2019财年22.5%下降到2020财年的12.6%,预计将进一步放缓至低于个位数甚至负数,而今年财年香港整体租金收入将持平。

  该行称,该公司每基金单位分派仍将以个位数增长,这得益于其内地投资组合租金增长和海滨汇项目逐步启动等,以及其到2022财年为止的酌情分派计划。

  该行又称,截至3 月底,该公司财务状况保持强劲,负债比率为16.7%,现金余额为79亿港元,这将有利于支持该公司战略收购及进一步的股票回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