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看好十大港股:花旗维持吉利汽车目标价16.7港元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花旗维持吉利汽车目标价16.7港元
2020年05月29日 16:28 新浪港股

  花旗:维持吉利汽车(00175)“买入”评级 目标价16.7港元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吉利汽车(00175)宣布以每股10.8港元的发行价发行6亿股新股,较昨日(28日)收市价低出7.85%,占公司已发行股本6.51%,禁售期为90日。扣除相关费用及开支后,预期集资64.47亿港元。该公司集资目的是为了优化其资产负债表,其预计环球经济会变得更为不稳。

  该行表示,市场最初会对此交易有负面的解读,因为吉利汽车在今年第二至第三季度并不需要这64.47亿港元来补充其营运资金。该行不认为此项交易与吉利汽车及沃尔沃汽车合并项目有直接关系,因为与潜在的并购规模相比,从配售所得的集资额很少。

  另外,该行预计吉利汽车在今年5月份批发量强劲,同比增长20%,而零售销售则同比增长2.5%。在这些利好的数据出炉之前作配售决定,意味未来或存有更大的市场及流动性风险。在长期前景来看,该行维持该公司“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16.7港元。因为其第二至第三季度的销量复苏会显著地催化其盈利前景重估,而90天的配售禁售期可令新股东在公司中期业绩前获利。

  星展:对香港豪宅市场仍有信心 维持大昌集团(00088)“持有”评级

  星展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大昌集团(00088)早前以13.3亿港元夺得鸭脷洲海旁道住宅地,接近市场预期上限,现时公司股价较资产净值预测折让约78%,但因经济不明朗因素增加,该集团还需要时间释放其浅水湾及山顶项目的价值,因此暂时维持其“持有”投资评级,目标价为5.19港元。

  该行表示,大昌集团以超过13亿港元击败18家地产商及财团赢得鸭脷洲地皮,反映该集团对香港豪宅市场有信心,而该集团计划兴建中小型豪宅公寓,预计其将比大型单位更为畅销,加上建筑及融资成本,该行预计按可销售面积计算,每尺发展成本约为每平方尺2.4万港元。

  该行预计,该集团现金流达34亿港元,可支持购买地皮,并能维持净现金状况,因此预计该集团可以维持派息。

  大和:对内地航班复苏持乐观态度 重申中国飞机租赁(01848)“买入”评级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中国飞机租赁(01848)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对内地航班复苏情况表示乐观,延长该公司旗下飞机今年的租赁费用支付并没有对盈利造成压力。该行预计在内地航班复苏后,将有更多国际航班复飞。该行维持其目标价10.2港元,重申其“买入”投资评级。

  该行表示,预计亚太区的航班复苏将会较内地迟1-2个月,并称在公共卫生事件得到控制后,预计国际航班情况将会有所改善,欧美航班有望将于下个月复飞。管理层预计,随着旅客的需求量上升,该公司旗下飞机的估值将于2023-2024年提升。

  该行表示,管理层未来将以和第三者合作的方法来扩张,并表示有众多投资者打算在飞机市场进行投资,但根据集团的轻资产模式发展,公司只会以部分资金来进行下一步的安全扩张。

  花旗:在线教育增长动力强劲 上调新东方在线(01797)目标价至31港元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现时线下学校逐渐开学,加上潜在的海外备考的可见性等因素,因此对教育行业中课后辅导的领导者展望变得更加积极。该行上调新东方在线(01797)目标价32%至31港元,上调投资评级至“中性”。

  该行称,线下学校重新开放是一个催化剂,而在公共卫生事件缓解之后,课后学习中心将很快在如广东、上海、山东等地重新开放。

  此外,该行表示,随着不断提升的基础设施,受公共卫生事件冲击,学校暂时停课,在线教育在内地也有强劲的增长动力。

  花旗:小米集团-W(01810)有望迎来5G时代新机遇 升目标价至15.6港元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小米集团-W(01810)最近推出的新款低价5G智能手机红米Redmi 10X,定价仅为1599元人民币起。该行认为,这标志着内地开始步入5G新阶段,而小米将从5G的机遇中受惠。

  另外,该行下调2020及2021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及平均售价的预期,相信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价值同比跌14%。尽管该行看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仍具挑战,但预计小米在产品价格上将更具优势,对消费者而言更具吸引力。

  该行重申小米“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由原来的12.6港元上调至15.6港元。基于智慧物联网的机会及5G智能手机的普及,对该公司的长远前景维持正面看法,相信其物联网业务可以通过全球扩张及加强自身生态系统来继续达到快速增长。

  大华继显:阿里健康(00241)第4季盈利能力改善 上调目标价至21港元

  大华继显发布研报表示,尽管受公共卫生事件冲击,但阿里健康(00241)2020财年第4季度强劲的收入及纯利业绩仍胜预期。其2020财年的收入为人民币95.96亿元,同比增长88%,较市场预期高6%。

  此外,在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下,阿里健康2020财年下半年的调整后经营利润率及纯利率均下降1.0个百分点。调整后纯利为人民币1.22亿元,超过了市场普遍预期的人民币5000万元亏损,这表明该公司的业务弹性强,盈利能力改善。经营现金流量由人民币3.96亿元增加至人民币5.84亿元,为持续投资提供了机会。

  因此,大华继显上调阿里健康目标价至21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大和:盈利有望强劲增长 升邮储银行(01658)评级至“买入”

  大和发表报告表示,相信邮储银行(01658)在现时的宏观背景下,较其他国有银行有相对有利的定位,而且对其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仍持有正面看法,并预计该行在今明两年的盈利增长强劲。

  大和上调邮储银行股份投资评级,由“跑赢大市”升至“买入”,目标价由5.8港元上调至5.9港元,并微调今年至2022年的每股盈利预期。

  大和表示,对比同业,邮储银行资产质素的忧虑较少,且其在金融科技合作中的变现能力不断提高。

  大和:重申中国民航信息网络(00696)“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至17港元

  大和发表报告表示,中国民航信息网络(00696)附属中航信移动科技获增资共计2.75亿人民币,完成后公司在中航信移动科技持股将由100%摊薄至31.61%。该行认为,对公司通过出售亏损业务而带来收益持有正面看法,尤其是目前客运量较少的经营环境下,因此上调其今年纯利预期16%至17.67亿元人民币。

  此外,该行上调其2020至2022年每股盈利预期4%至10%,以反映对航班预订预期的调整及降低其今年运营费用的预期,目标价相应由16港元升至17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交银国际:维持昆仑能源(00135)“买入”评级 目标价7港元

  交银国际发表报告表示,昆仑能源(00135)上半年的营运趋稳定,预计其城市燃气销量同比增长15%以上,与母公司的销售重组有助于抵消公共卫生事件期间销售下滑的影响。

  据报道,国家管道公司正在为第三季末管道资产转移做准备,国家管道公司可能会公布管道资产转移的估值,将有助提高出售陕京线的可见性。

  该行调整对昆仑能源2020至2022年每股盈利预期约1%,以反映上游分部较低的生产成本,另预计随着管道估值有进一步的公布,陕京线部分的估值折扣将缩小。该行维持对其“买入”评级,目标价7港元。

  中金:家用空调行业周期拐点将至 升海信家电(00921)目标价28.2%至10.6港元

  中金发布报告称,内地家用空调行业周期拐点将至,预计海信家电(00921)的该块业务至三季度有望恢复正常,同时公司国企混改稳步推进。

  中金表示,上调公司A股目标价26.9%至14.42元,上调H股目标价28.2%至10.6港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