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中国民航信息网络(00696)混改试点项目推进,短期提振投资情绪

中金:中国民航信息网络(00696)混改试点项目推进,短期提振投资情绪
2020年05月29日 14:23 智通财经网

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民航信息网络(00696)公告有关视作出售中航信移动科技68.39%股权的关联交易。该行认为,当前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价对应12倍2021年市盈率。考虑到交易实际净收益只有增资完成当天才能确定,维持盈利预测和跑赢行业评级,维持目标价19.5港元, 对应17倍2021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存在34%上行空间。

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项目在3年后有所推进。中国民航信息网络曾于2017年5月10日公告有关监管部门批复中航信移动科技的混改试点。公司昨天公告显示,中航信移动科技引入除中航信以外的其他投资者,表明中航信移动科技混改试点项目有所推进。

中航信移动科技估值约为4亿元;增资计划同时含有员工股权激励。增资完成后,中国民航信息网络、易程科技(中航信移动科技员工持股平台)、南航资本(南航集团全资附属公司)、空管投资公司(由中国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最终受益拥有及代表履行出资人职责)及启航资本(中航信的关联方,中航信主要股东民航信息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将分别持有中航信移动科技31.61%、8.39%、12%、12%及36%股权。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预计可录得交易收益2.07亿元。公司于中航移动科技的股权摊薄将视作出售中航移动科技,且在增资计划完成之后,将不再合并入中国民航信息网络的财务报表。

中金认为中航信当前估值具备吸引力;中航信移动科技的增资计划将提振投资情绪。当前股价对应12倍2021年市盈率。该行认为,公司长期年均盈利增长可达到10%以上,当前估值具备吸引力,此次增资计划有望提振投资情绪,也有利于推动航旅纵横(中航移动科技的主要产品)后续货币化进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 中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