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原因造成医药股杀跌 医疗器械集采也来了

三大原因造成医药股杀跌 医疗器械集采也来了
2020年05月28日 11:5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5月28日消息,内地医药股集体走低,石药集团跌10.98%;微创医疗跌7.17%;中国生物制药跌6.03%;药明康德跌4.93%;丽珠医药跌4.81%;复星医药跌4.63%。阿里健康大跌7%,

  三大原因或造成医药股集体回调

  1)涨幅过大、估值杀。爱康医疗、微创医疗、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等涨幅都超50%,市场上演估值杀。

  2)避险情绪升温,资金获利了结。外围市场风险加大、人民币跳水,市场恐慌加剧,部分资金获利离场,引发市场恐慌抛售潮。

  康希诺生物被小摩减持引发抛售潮。据港交所的股权披露信息显示,JPMorganChase & Co.于5月21日以每股最高价284.80港元,均价235.32港元减持H股488.58万股,涉及资金约合11.50亿港元。康希诺21日当天累计交易量21.92亿港元,换手率达到7.17%。减持后,摩根大通持有康希诺H股比例由7.08%降至3.39%。康希诺生物的暴跌,也引发了B类股近期的集体调整,医药股近期也是不断调整。

  药明生物也获大股东不断减持,5月20日公司董事局主席减持6000万股,4月公司执行董事不断减持。

  3)市场担心,医疗器械的集采,可能和仿制药集采类似,鼓励公司降价竞争,压缩公司利润空间。其中,爱康医疗、微创医疗等都是器械设备股。

  浙江省近期发布通知,公开征求《浙江省公立医疗机构部分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工作方案》意见。

  浙江方案明确每个中标企业量价关系,与此前其他省份方案不同。此次浙江方案针对冠脉介入药物支架、冠脉介入球囊、骨科髋关节3类医用耗材进行带量采购,年采购量为2019年交易量的80%。采购周期2年。

  按照量价挂钩原则,年采购量的50%分配给首选产品;年采购量剩余的50%,所有中选产品根据其中标价格由低到高按相应比例分配。当中选产品仅有一家企业时,年采购量的70%分配给首选产品,30%分配给中选产品。

  浙江方案对中标企业的中标量和价都做了明确规定,这与此前的江苏、安徽、福建方案仅明确了采购总量的方式不同,可能会带来企业在降价上新的博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