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店两个月,美国折扣零售商Q1表现如何?

关店两个月,美国折扣零售商Q1表现如何?
2020年05月26日 16:55 智通财经网

服饰及时尚家居用品折扣零售商TJX公司(TJX.US)和全美第三大折扣百货罗斯百货(ROST.US)均于上周公布了截至5月2日的第一季度财报,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业绩双双不及分析师预期。

TJX公司于3月19日关闭旗下门店和在线业务。因客流量强劲,其2月份可比销售额增长了5%。但由于公共卫生事件使得门店被迫关闭,对公司业务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该公司Q1净销售额同比下降52.5%至44.1亿美元,每股净亏损0.74美元,而上年同期每股收益0.57美元。实际公布的业绩不及分析师预期的销售额49.7亿美元,每股亏损0.18美元。

再看看罗斯百货,Q1销售额同比下降51.5%至18.4亿美元,不及华尔街预期的20.4亿美元。该公司自3月20日起暂时关闭了旗下Ross Dress for Less和DD's Discounts门店,在当季录得每股净亏损0.87美元,而上年同期每股收益为1.15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罗斯百货30多年来首次录得季度亏损,此前分析师预期其Q1每股收益为0.03美元。

商店恢复营业

TJX公司旗下门店于5月2日恢复营业,截至目前已有1600家。该公司在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地经营着T.J.Maxx、Marshalls、HomeGoods、Sierra和Homesense等品牌的门店,共计4500多家。与此同时,TJX在第一季度新开了17家门店。

而罗斯百货正分阶段重新开业。自5月14日以来,旗下1800多家门店中已有700家恢复营业。在一季度,该公司新开了20家Ross Dress for Less门店和7家DD's Discounts门店。

因公共卫生事件造成负面影响,门店恢复营业前景不明以及消费者需求下降,TJX和罗斯百货都没有为第二季度或全年业绩提供任何指引。

这两家公司已经暂停股票回购计划,削减资本支出。

TJX公司已将其资本支出预算由此前的14亿美元削减至4-6亿美元。新开门店数量预期也将低于此前计划,并将推迟用于IT和配送中心方面的支出。

而罗斯百货预计全年资本支出为4.2亿美元,远不及最初的7.3亿美元。

不过,与梅西百货(M.US)等百货公司不同,折扣零售商TJX和罗斯百货即便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也表现稳定。但公共卫生事件仍给他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有分析师认为,在公共卫生事件消退后,受益于低成本的商业模式和有吸引力的折扣活动,上述两家公司可能处于反弹的有利位置。在宏观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消费者更愿意在平价商店寻找超值商品。

TJX公司和罗斯百情况会好转吗?

货也会因其他零售商面临困境而获益。例如有些服装零售商和百货公司会以巨额折扣出售库存,这对他们来说都是买入商品的好机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流动性充足,罗斯百货取消了Q1季度派息;而TJX并未宣布Q1股息,且预计Q2也不会宣派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TJX 每股收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