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邦生物(CBPO.US):2020年Q1发展迅猛,静脉免疫球蛋白和人体清蛋白产品为公司销售产品主力

泰邦生物(CBPO.US):2020年Q1发展迅猛,静脉免疫球蛋白和人体清蛋白产品为公司销售产品主力
2020年05月22日 10:32 智通财经网

中国血液医药制品公司泰邦生物(CBPO.US)于昨日召开一季度业绩电话会议,披露了一季度公司的相关运营情况:泰邦生物一季度销售额为1.63亿美元,其中同比增长25.3%。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静脉免疫球蛋白和人体清蛋白产品是该季度公司销售额的最大贡献者。毛利润为1.01亿美元,同比增长18.0%。泰邦生物本季度研发费用为174万美元,同比降低25%。截止至季度末,泰邦生物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1.23亿美元。

公司管理层在会议上表示,将会继续推进静脉免疫球蛋白和血浆产品的生产经营活动,并积极评估公共卫生事件对公司业务以及未来季度业务展望的整体影响。

财报发布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seph Chow和首席财务官杨明还就目前市场和投资者关心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进一步阐释和说明。

以下财报会议电话实录:

Q:根据目前公司的运营情况,很明显公司的静脉免疫球蛋白和清蛋白的库存数量在减少,那么目前公司以上两项的库存数量如何?另外公司打算如何在这两种球蛋白低采集量的情况下来消弭对库存的影响呢?第二个问题是,目前公司正在针对新疆德源的违约问题进行诉讼,那么这起诉讼会对公司剩余的192吨血浆供应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公司是如何准备应对的呢?

A:正如公司披露的数据一样,2020年一季度静脉免疫球蛋白的用量在应对今年的公共卫生事件中大幅度提升。所以我们在2019年底清理了之前所有的库存,但是鉴于目前我们已经恢复了相关生产,到一季度末尾我们的产品库存可以应对未来3到4个月的时间,而目前公司全新的静脉免疫球蛋白产品也在一季度末上市,另外我们的血浆收集速度在各方面都是优于我们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对于清蛋白,由于当前公司生产精力集中在免疫球蛋白这一产品项目上,在第一季度末,公司的清蛋白库存相对较少。这是第一个问题的简单答案。针对第二个问题,公司目前仍在与新疆德源就192吨血浆供应问题进行诉讼,但是公司在重庆和山东都设有新的相关收集中心,这有助于减轻192吨血浆供应短缺带来的生产问题,而这一突发情况并不会给公司后续生产活动带来显著影响。

Q:因为目前公司与新疆德源方面就对方未能按期供应192吨血浆的问题进行诉讼,那公司外包的血浆供应商是否只有新疆德源一家呢?另外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是对公司所有员工开放还是仅针对公司管理层呢?

A:目前的话,公司所外包的血浆供应商目前只有新疆德源一家,但是公司的血浆总量只有百分之十是来自于新疆德源。第二个问题的话,公司现发行165万股普通股用于股权激励计划当中,因此,这些股票仅在根据2019年股权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奖或根据相关奖励协议行使激励奖时发行。另外股权激励计划并非只针对公司的高级管理层,公司有相当多的各层员工参与了这个计划,因为我们相信我们的关键员工也应该享受或分享他们杰出工作所带来的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泰邦生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