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港口控股股东传研卖盘

兴华港口控股股东传研卖盘
2020年05月22日 08:3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财华社

  据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报道,内地物流运营商兴华港口(01990-HK)的控股股东黄健华家族,正研究出售其所持的多数股权。

  消息人士称,黄健华为兴华港口的主席,黄健华家族正与顾问评估投资者对公司的兴趣,并已与潜在买家初步商谈。而包括债务,交易对兴华港口的估值约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

  兴华港口原本是“新加坡泛联集团”旗下子公司,在2018年分拆出来,并来港以介绍形式上市,即只是交易已发行股份。根据公司2019年年报,黄健华及其家族于去年底共同持有公司60.8%股权。据兴华港口网站显示,公司共营运两个多用途港口,主要在江苏,共有16个泊位,可容纳8.5万吨级的船只。

  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兴华港口纯利为7858.5万元人民币,按年增加55.1%,不过期内的收入微跌1.7%至3.97亿元人民币。据外电指出,严重影响环球的航运业务,国际航运公会主席Esben Poulsson曾表示,未来数月内的全球货运量跌幅或高达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卢昱君

兴华港口 控股股东 研卖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