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工业股或成5月最佳板块 预期会随经济复苏实现反弹

美股工业股或成5月最佳板块 预期会随经济复苏实现反弹
2020年05月20日 14:04 智通财经网

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美国4月工业生产指数创下该指数101年来的最大跌幅。尽管目前行业现状不甚乐观,但是相关分析机构却并没有对于工业股持悲观看法,而随着行业的逐渐计划恢复生产,公共卫生事件也给一些企业提供了全新的机遇,这些工业股有可能安然度过这场风暴,并随着经济的复苏而再次实现股价上扬。

阿西布朗勃法瑞(ABB.US)

来自瑞士的生产工业和自动化生产的阿西布朗勃法瑞(ABB.US)目前市值397.2亿美元,它的投资组合包括五个广泛的业务:电气化、工业自动化、运动、机器人、离散自动化以及电网。

虽然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使公司一季度的收入同比下降了7%,但截至3月份,公司的订单增加了1%,总价值达到137亿美元,比2019年第一季度增加了8%。工业自动化吸引了大量订单的流入。目前公司股价自四月上旬触及低位之后便反弹至今,股息收益率高达4.7%。相关分析师称该股票值得长期持有。

该公司业务几乎涵盖了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的广泛领域,相关分析机构称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可能实现跳跃式增长,部分原因在于,公共卫生事件的爆发和影响可能会加速阿西布朗勃法瑞工厂的自动化和半自动化进程。

目前阿西布朗勃法瑞正在剥离其利润低廉的电网业务,将重点放在其它四个领域。而公司的多样性和财务实力是不容忽视的优势。例如,阿西布朗勃法瑞为30多个终端市场提供服务,在美洲、欧洲和亚太、中东、非洲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至少为30%。

联合租赁(URI.US)

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在这种困难的形势下,许多行业为了留存可靠现金流而大幅度削减开支,对于重工企业来说,在业务中租用或租赁设备显然是比购买设备更好的选择;而北美最大的设备租赁公司——联合租赁(URI.US)就是这一情况的受益者:该公司目前市值89.2亿美元,近48%的客户是非居住类客户,另47%来自工业类客户。

公司日前暂停了其股票回购计划以保留资本,并撤回了2020年的指导方针,但该公司拥有充足的流动性,并表示,即使在最糟糕的情况下,预计仍将保持“可观的”自由现金流为正。鉴于该股目前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大大低于五年平均水平,对于投资者而言,眼下正是认真审视联合租赁公司的好时机。而公司股价从四月触底反弹至今,涨幅达3.77%。

而同一情况下,另一家工程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CAT.US)的情况就相形见绌了,该公司一季度销售额和每股收益分别下降了21%和39%,由于卫生公共事件的不确定性,该公司取消了2020年的业绩展望。卡特彼勒的经销商第一季度仅增加了价值约1亿美元的库存,而2019年第一季度为13亿美元。相比联合租赁,卡特彼勒想要恢复元气所需要的时间无疑会更长。

XPO Logistics,Inc(XPO.US)

在今年三月份,由于市场上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美国运输物流服务公司XPO Logistics,Inc(XPO.US)放弃了大量出售公司业务的计划。而公司在早些时候宣布剥离资产的消息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事实上,XPO 一直以在市场上采取积极的收购政策而著称,该公司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收购了17家公司,以30亿美元收购康威是其最后一笔大规模收购。而有关机构表示,一旦公共卫生事件情况有所好转的话,XPO很有可能继续自己一贯在市场上的收购策略。

本月早些时候,XPO公布了一季度业绩,由于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XPO一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有所下降,尤其是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遭到腰斩,由4300万美元减少至2100万美元;但在2020年第一季度,它的用于运营的现金流入1.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它的运营现金流出达9600万美元。公司管理层还表示,公司拥有13亿美元现金和借款能力,现金流状况非常出色,两年内不会有重大债务到期;目前公司市值为62.2亿美元。

另一方面,XPO物流在“送货上门”服务方面优于竞争对手的货运和物流公司。送货上门服务和公司对自动化流程的持续推进会让XPO更快抓住先机。鉴于该股目前的市盈率还不到5年平均水平的一半,长线投资者应该能在这里看到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阿西布朗勃法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