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盈集团控股(00766)附属吉林瑞信接获民事裁定 遭索赔5280万元

中盈集团控股(00766)附属吉林瑞信接获民事裁定 遭索赔5280万元
2020年05月15日 22:39 智通财经网

中盈集团控股(00766)发布公告,于2020年4月21日,集团收到一份日期为2020年3月31日由吉林省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吉林市瑞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吉林瑞信)颁布的民事裁定。法院下令自民事裁定之日起,冻结吉林瑞信两个中国银行账户中约人民币2730万元(限制金额),为期1年,以作为对待决索赔的抵押。

同时,吉林瑞信收到一份法院传票,将于2020年6月1日就索赔出席法院聆讯。因此,集团亦委聘中国法律顾问调查索赔,并就民事裁定及索赔提供初步法律意见。

民事裁定由一名独立第三方人士(原告)发起,涉及一份针对吉林瑞信的贷款协议争议(索赔)。根据索赔,原告声称吉林瑞信(作为贷款人)没有按照原告与吉林瑞信订立的若干贷款协议向原告(作为借款人)还款。就此而言,原告现要求吉林瑞信索赔合计约人民币5280万元,包括本金及相关利息。

公司注意到,概无任何贷款协议经由董事会或吉林瑞信的董事会批准于吉林瑞信及原告的间订立。除原告为集团小额贷款业务的过往客户外,公司并无发现本集团与原告的间的任何其他关系。

鉴于该索赔可能涉及吉林瑞信的高级管理人员未经授权使用公司纲印及/或印章,董事会已于2020年5月8日决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调查陂处理与索赔有关的事宜。调查委员会由所有独立非执行董事组成。公司亦已委聘中国法律顾问就索赔提供意见。该高级管理人员目前在吉林瑞信的所有职务已被停职,且未有以其他方式参与集团的其他业务。

民事裁定仅限制吉林瑞信动用限制金额,除限制金额外,并无禁止存入及提取资金。因此,民事裁定不会对吉林瑞信的正常业务运营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于本公布日期(2020年5月15日),吉林瑞信处于正常业务运营中,且有充足的现金储备以应付其日常运营。吉林瑞信的公司纲印及印章目前都在其财务总监的安全监护下。董事会认为预计民事裁定及索赔会对本集团的业务运营、财务状况及偿付能力不会产生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盈集团控股 瑞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