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一季度大规模清仓金融业个股 第一大重仓股为第一大重仓股为标普500ETF

桥水一季度大规模清仓金融业个股 第一大重仓股为第一大重仓股为标普500ETF
2020年05月15日 15:32 智通财经网

美国投资管理机构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近日向SEC递交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一季度(Q1)持仓报告(13F)。

数据显示,桥水持仓总市值达50.4亿美元,上一季度(2019年Q4)为97.94亿美元,环比大幅下降约49%,几近腰斩。本季度,桥水新增标的179只,清仓标的251只;增持了27只股票,减持了191只股票。

据披露,桥水所持重仓股重点仍为金融行业个股,前十大重仓股占其持仓总市值的68.28%。

其中,第一大重仓股为标普500指数ETF-SPDR(SPY.US),桥水该季度减持3425622股,环比下降49%,截至3月31日持股数为3564043股,目前所持该股的总市值约为9.18亿美元,占比为18.23%。

除标普500指数ETF-SPDR之外,位列第二至第五的重仓股分别为黄金ETF-SPDR(GLD.US),占比11.9172%,持股数为4056627股;第三名新兴市场ETF-Vanguard MSCIVWO.US,占比9.2371%,持股数为13875259股;第四名标普500指数ETF-ishares (IVV.US),占比6.5876%,持股数为1284789股以及第五名ishares安硕20年期以上美国国债TLT.US,占比5.539%,持股数为1692081股;前五大重仓股中,唯一没有遭到减持的是黄金ETF-SPDR以及第八位的黄金信托ETF-ISHARES (IAU.US); 事实上这也证明了桥水所采取风险评价策略以及中长期持有黄金资产策略的正确性,黄金自三月下旬金价触及低位之后便开始强势反弹至今。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桥水依然秉持此前将大部分资产投资于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以期获得整体市场收益,然而该季度桥水采取的策略恰恰是对ETF进行大规模减仓,但是考虑到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市场的流动性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这一策略也无可厚非。

此外,阿里巴巴(BABA.US)占据重仓股的第十九位。

从持股变动来看,桥水买入的前五大股分别为ishares-安硕MSCI印度ETF (INDA.US)、家得宝 (HD.US)、宣伟公司(SHW.US)、联合健康(UNH.US)以及美国餐饮行业巨头麦当劳(MCD.US)。

而另一方面,卖出的前五大股分别为标普500指数ETF-SPDR 、新兴市场ETF-Vanguard MSCI、新兴市场core ETF-ishares (IEMG.US)、巴西ETF-ishares MSCI(EWZ.US)以及摩根大通 (JPM.US)。

同时,包括花旗(C.US)、美国银行(BAC.US)、摩根士丹利(MS.US)以及高盛(GS.US)等金融股在这一季度几乎遭到清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仓股 标普500ETF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