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股上市潮:27股上市 许荣茂跻身香港第八大富豪

物业股上市潮:27股上市 许荣茂跻身香港第八大富豪
2020年05月15日 14: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5日,港股物业板块又迎来扩容,建业集团旗下物业管理公司建业新生活今日正式在港上市,股价一度大涨25%,市值一度突破100亿,日前为98亿港元。随着建业新生活上市,胡葆森旗下3只上市公司齐聚香港。日前,胡葆森直接持有建业新生活70.62%的股份,为建业新生活实际控制人。这也是胡葆森继建业地产筑友智造科技后拥有的第三家港股上市公司。

  据新浪港股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物业股大约有27只在A港两地上市。物业股迎来了最好的时期,资本市场关注度空前,股价持续走高。不计建业新生活,今年以来,物业股平均涨幅高达35%(同期恒指跌超15%,腾讯涨9%),完全跑赢大市,也跑赢了绩优股。平均估值更是高达39倍,市值也达到了150亿港元,最高市值为碧桂园服务997亿港元。

  后续世茂服务、荣万家、华润物业、金融界物业等前50房企旗下物业也有意上市。

  世茂服务更是上市提速,昨日获得红杉资本和腾讯入股,分别投资1.3亿美元和1.14亿美元。4月21日晚间,世茂房地产发布公告称,可能分拆物业管理业务于港交所独立上市。

  营收方面,据2019年世茂房地产年报显示,2019年物业管理及其他收入达到27.01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增长68.1%。2020年,许世坛更是要冲刺50亿营收目标。

  新浪港股查询发现,根据福布斯实时数据,世茂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已跻身香港第8大富豪,个人身家高达123亿美元,仅次于恒基主席李兆基,长和主席李嘉诚,华人置业“大刘”刘銮雄,香港“蚝油大王”李锦记第三大传人李文达,银娱主席吕志和,包玉刚女婿、曾会德丰、九仓主席吴光正,迈瑞医疗创始人徐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胡葆森 建业新生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