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毛九上市4个月暴涨80% 现宣布开启关店模式!

九毛九上市4个月暴涨80% 现宣布开启关店模式!
2020年05月13日 18: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5月12日晚间,九毛九公告称,为了节省成本缓解疫情影响,决定关闭客流较少的门店,并停止在北京、天津及武汉经营九毛九餐厅。九毛九于2020年1月15日于香港上市,上市4个月至今,股价已上涨近80%。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5月12日晚间,九毛九公告称,为了节省成本缓解疫情影响,决定关闭客流较少的门店,并停止在北京、天津及武汉经营九毛九餐厅。并在今日对关店一事回应称,品牌正在面临转型升级,除了华南和海南的门店外,其他地区的门店我们将会使其在租约到期后自然关闭。

  九毛九于2020年1月15日于香港上市,发行价6.6港元/股,截止5月13日收盘,九毛九报11.8港元/股,微跌1.17%,上市4个月至今,股价已上涨近80%。

  据其官网介绍,九毛九是一家以中式餐饮连锁经营为核心的餐饮集团,1995年始建于海口,以西北菜为品类方向,经营至今已逾25年,旗下创立并运营“九毛九西北菜”、“太二酸菜鱼”、“2颗鸡蛋煎饼”、“怂”、“那未大叔是大厨”五个不同细分领域中式餐饮品牌,截至2019年底,餐厅总数达336家。其中,九毛九西北菜、太二酸菜鱼是九毛九旗下规模最大、人气最高的两大餐饮品牌,两品牌约贡献总收入的98%。

  九毛九发布2019年年报显示,九毛九2019年实现收入26.87亿元,同比增长41.97%。调整后纯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174.7%。其中“九毛九”品牌在2019年实现营收13.48亿元,同比增长2.13%,占集团总收入的50.17%;“太二”品牌,2019年实现收入12.75亿元,同比增长135.94%,占集团总收入的47.45%。

  涉及此次关店的是,九毛九西北菜餐厅在北京的6家门店、天津6家门店,以及在武汉的10家门店。九毛九在公告中称,为缓解疫情对集团业务运营的影响,董事会在审阅门店的业绩后宣布,决定实施多项节省成本措施,以降低租金,所用原材料及消耗品的成品以及其他经营开支。作为该等措施的部分,集团已决定关闭客流较少的门店及停止在北京、天津及武汉经营九毛九餐厅。此外还将密切关注疫情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及适时调整其餐厅网络拓展计划。

  对于关店举动,九毛九回应称目的是把品牌管理半径缩小,把转型升级做好,之后再做新一轮的开店扩张。并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九毛九集团的第一重点是发展太二酸菜鱼,其次是做好九毛九西北菜的转型升级,同时也将对新品牌的研发进行投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九毛九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