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电机控股(00179)预期计提约8亿美元商誉及其他无形资产减值支出

德昌电机控股(00179)预期计提约8亿美元商誉及其他无形资产减值支出
2020年05月04日 18:24 智通财经网

德昌电机控股(00179)发布公告,公司将于2020年5月13日公布其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12个月的全年业绩。公司预期将记录一项就商誉及其他无形资产的减值支出约8亿美元。减值支出是一项非现金项目,并不会对集团的现金流量、营运、流动资金及债务契约合规造成影响。然而,此项非现金支出将对期内所汇报的盈利带来显著影响,因此,集团预期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的财政年度将取得亏损。

由于公共卫生事件,欧洲及北美洲的汽车业务客户已关闭组装厂房。德昌电机亦受影响,而关闭受影响地区的若干汽车零部件厂房。这些严峻和前所未有的措施将对营业额带来显著影响,尤其反映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的上半年。

因情况仍然不明朗,管理层相信短期内高失业率将对可动用收入带来不利影响。预期引伸的消费疲弱比公共卫生事件引起的社会及经济封锁更为持久。尽管需求增长预期于中至长期将会恢复,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对集团若干业务分部造成的即时影响(特别是汽车业务)引致增长基础需要重置,并且未来现金流量在逐渐改善前会下跌。

管理层就2020年3月31日的商誉及其他无形资产进行了初步评估。考虑到因公共卫生事件引致的综合影响,预期当前市场状况复苏缓慢及集团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改变,商誉及若干其他无形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值。因此,公司计划记录该减值支出,包括商誉减值估计约7.60亿美元及其他无形资产减值估计约4000万美元。此等金额仍待审核。

现金流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