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看好十大港股:花旗维持中国联通目标价8.5港元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花旗维持中国联通目标价8.5港元
2020年04月23日 16:21 新浪港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大和:首予中海油田服务(02883)“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6.3港元

  大和发布报告称,首予中海油田服务(02883)“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6.3港元。

  该行称,中海油服有大约8成的收入来自中海油(00883),盈利能力取决于中海油的内地资本开支,相信4月底中海油进一步澄清资本开支的计划,会成为中海油服的潜在催化剂,令其2020年预测市帐率由0.62倍升至0.68倍。

  该行表示,上一次石油危机在2015至2017年期间,中海油服的转亏是因为中海油削减内地资本开支,令中海油服的资产利用率严重不足。而在本次的危机中,相信中海油仍保持资本开支不变,以响应中央政府对国家能源安全的呼吁。该行认为,中海油服目前的股价反映了中海油资本开支最差的结果,在4月底有更新资料时,有望支持股价略为回升。

  另外,其轻资产及逆周期油田技术服务收入贡献由2015年的30%,上升至2019年的48%,为中海油服的盈利能力注入稳定性。同时,对于重资产钻井服务,2016年息税前亏损100.76亿元人民币,该行预计今年将转为利润。

  该股股价年初至今已调整了52%,同期杰瑞股份及安东油田服务(03337)分别调整32%及47%,该行认为并不合理,因为中海油服有78%的收入来自内地,应该相对不受全球石油资本开支削减的影响。

  花旗:维持中国联通(00762)“买入”评级 目标价8.5港元

  花旗发布报告称,中国联通(00762)首季净利润同比跌13.9%至32亿元人民币,逊于该行预期5%,主要由于利润表现疲弱。公司期内服务收入增2.3%,移动服务收入跌4.1%,固网服务收入增11.1%。基于产业互联网业务的增长机会,以及受惠于5G网络共享,该行维持对其“买入”评级,目标价8.5港元。

  该行称,移动收入下降,部分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及宽频业务的价格压力下降带动固网业务有强劲增长。中联通3月4G用户净增211万户,整体移动用户净增32万,分别较2月的净减267万及660万有改善。公司季网络营运开支同比增1.6%,是由于租赁的铁塔数量增加,租金成本增一成,人力成本增15%,增加了利润压力,而包括手机补贴在内的销售成本跌15%。

  富瑞:上调腾讯(00700)目标价至490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富瑞发布报告称,估计腾讯(00700)首季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盈利同比增长22%至256亿元(人民币,下同),期内非通用会计准则营运盈利升18%至335亿元,而收入为1034亿元,同比升21%。该行对腾讯游戏业务看法正面,将目标价由483港元上调至49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该行预计,腾讯首季业绩表现稳固,主要受智能手机游戏的强劲表现带动,并称在公共卫生事件过后,预计线上广告、金融科技业务的增速将会加快。该行估计,首季增值服务收入同比升20%至589亿元,占整体收入的57%,而智能手机游戏收入达316亿元,同比升49%,环比增21%,主要受惠于《王者荣耀》及《和平精英》的强劲表现。在电脑游戏方面,估计同比下跌17%,环比增长11%,至于线上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6%至154亿元,金融科技及商业服务则同比升24%至270亿元。

  野村:维持万洲国际(00288)“买入”评级 目标价11.4港元

  野村发布报告称,预计万洲国际(00288)首季业绩强劲,营业利润同比或增长66%至5.66亿美元,当中内地业务增长5%,美国业务增长1.56倍。该行重申其“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11.4港元。

  该行称,集团早前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生产和物流中断,销量出现小幅下跌,但预计内地包装肉类业务将受益于去年价格上升20%的影响,在首季度或实现营业利润增长17%。由于供应链正常化,公司销售呈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该行预计生猪生产业务将出现小幅正增长。

  美银美林:升小米集团(01810)至“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14港元

  美银美林发布报告称,对小米集团(01810)投资评级一举由“跑输大市”上调至“买入”,将目标价由9.4港元升至14港元,此相当预测市盈率24倍,为其历史平均值,相信公司可在智能手机市场提升份额、拥有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及估值低廉。

  该行表示,调高小米今明两年智能手机付运同比增长预测至10%及13%,预计其可借着推出低价5G智能手机,从而提升市场份额,该行预计小米2020年及2021年智能手机销量可同比各升13%及16%。在海外市场上,小米持续从华为赢得市场份额,公司旗下欧洲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由2018年6%,至2019年第四季已提升至11%。

  该行称,小米集团具有强劲资产负债表,预计在环球金融危机下该股可跑赢大市。该行上调对小米今年经调整盈利预测1.8%至110.72亿元人民币,并调高对小米明年经调整盈利预测4.8%至144.53亿元人民币,预计今明两年毛利率预测各为14.1%及14.3%。

  美银美林:重申ASM太平洋(00522)“买入”评级 升目标价至105港元

  美银美林发布报告称,ASM太平洋(00522)首季业绩好过预期且新增订单强劲,预期第三季业务增长势头减慢,但预计全球技术供求在公共卫生事件后恢复正常后,第四季业务比季节性因素更好。

  在5G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对长线前景感正面。该行也估计其未来三年每股盈利达双位数增长,目标价相应由90港元上升至105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花旗:维持中教控股(00839)目标价14港元 重申“买入”评级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中教控股(00839)中期业绩的盈利表现较预期好,强劲增长主要由于包括金融资产收入在内的其他收入,以及低于预期的利息支出,预计未来公司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较小,且有潜在的并购机会,故维持目标价14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该行称,中教控股在除去新收购的学校,毛利率进一步增加2个百分点至59.8%,反映良好的经营杠杆。另外,公司也已推出线上课程,招生范围升级,且与里奇蒙大学形成了合作关系,这有助于公司获得额外利润。

  大摩:上调丽珠医药(01513)目标价至32.3港元 予“与大市同步”评级

  大摩发布报告称,丽珠医药(01513)今年首季表现稳固,诊断试剂及设备业务销售前景良好,因此将2020至2022年盈利预测提升10%至14%。

  大摩表示,丽珠医药的化学药物及中药和原料药业务都稳定增长,加上拥有强大的生物仿制药与仿生药管道,可发展专利到期的原始生物制剂,相信其风险回报有所提升。

  大摩以现金流折现方法,将丽珠医药目标价由28.2港元上调至32.3港元,予“与大市同步”评级,估计今年销售额将达105.78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预计为14.67亿元,较市场预期中位数稍低,每股盈利预测为1.57元。

  大摩:康师傅控股(00322)股价将在未来15天跑赢大市 予“增持”评级

  大摩发布报告称,预计康师傅控股(00322)股价将于未来15日跑赢大市,预计发生此概率约70至80%,现价为2020年市盈率预测21倍,较过去3年的平均值25倍为低,股息率5%至6%属吸引,投资评级为“增持”,目标价16.5港元。

  该行,由于市场忧虑首季方便面销售环比潜在放缓及饮料销售疲弱带来的去杠杆,康师傅股价自3月12日以来累跌约16%,同期恒指跌约2%。不过,随着4月底学校复课及方便面渠道库存较少,预期方便面将会在第二季保持稳健的势头。

  另外,该行预期饮品的销售将环比有所增长。同时,原材料有利好因素、产能精简,以及节省广告和促销开支等,将支撑饮品业务的毛利率表现。

  中金:维持华能国际电力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6港元

  中金发布报告称,华能国际电力股份(00902)首季度纯利同比减少23%,低于该行预期,主要因为成本跌幅不及预期,因此下调公司盈利预测,H股目标价维持6港元,较昨日收市价仍有上升126%的空间,A股目标价维持8.29元人民币,A、H股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该行称,已调低华能国电今年盈利预测17%至66亿元人民币、明年预测下调7%至89.3亿元人民币,给予更为谨慎的减值预期。该行称,4月以来煤价超预期下跌,若该趋势延续,有望推动第二季度纯利同比增长30%-40%;

  该行指出,华能国电首季度单位燃料仅同比下降约5%,少于此前预计的6%-7%降幅,预计其他营业成本也有一定增长,同时,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公司首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也较为疲软,同比下滑24.5%至8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