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交所上市委员会谴责鼎益丰5名现任或前任执行董事

联交所上市委员会谴责鼎益丰5名现任或前任执行董事
2020年04月22日 18:40 新浪港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港股讯 4月22日消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谴责中国鼎益丰(00612)数名现任或前任执行董事,违反《上市规则》及《董事承诺》。遭到谴责人士分别为前非执行董事姚缘、前非执行董事姚志祥、前非执行董事石敏强,及2名现任执行董事,包括行政总裁陆侃民及张曦。上市委员会指出,是次案涉及多项事宜,包括批准姚志祥及石敏强出任董事、董事获委任后提供资料、涉嫌挪用公款、延迟刊发2015年度业绩及年报,以及未能配合上市部的调查工作等,于2月4日,市委员会就该公司及相关董事行聆讯,而在聆讯前,鼎益丰、陆侃民及张曦已承认如上文所述违反《上市规则》及其《承诺》,以及接受上市委员会对其施加的下述制裁。

  上市委员会认为,事件中的违规情况严重,决定作出谴责及批评,又指尽管姚缘、姚志祥及石敏强已被罢免该公司董事职务,由于他们的行为等同蓄意违反《上市规则》的董事责任,联交所认为若他们仍继续留任,将损害投资者的利益,并指令若三人日后欲出任任何已于或将于联交所上市的发行人的董事,今次事件将列入联交所评估其是否合适的考虑因素。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