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立教育(01773)近期签约楚雄、开阳项目,持续推进异地扩张 关注收入及在校生增长

天立教育(01773)近期签约楚雄、开阳项目,持续推进异地扩张 关注收入及在校生增长
2020年04月21日 10:10 智通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本文来源“天风证券研报”。

近期签约楚雄、开阳项目,持续推进异地扩张

天立教育(01773)公众号,近期公司与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县政府正式签约开阳天立学校;与云南楚雄州政府正式签约楚雄天立学校。

其中,开阳学校系继落子遵义、铜仁后,天立于贵州第三所学校,开阳天立学校占地150亩,是一所涵盖集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的高品质精英学校;楚雄学校为天立在云南省除彝良、保山外的第三所学校,集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的高品质精英学。

算上近期签约的两家,目前天立储备学校包括:山东日照、东营、甘肃剑阁、贵州铜仁、江西宜春、四川泸州、成都、安徽来安、甘肃兰州、云南楚雄、贵州开阳合计11所自建自营学校及泸县一所托管学校。

天立持续快速开校,且目前多为跨省项目,我们认为一方面是对天立办学品质、办学经验的充分认可,天立经过20余年办学沉淀总结出一套成熟可复制的管理经验,且成绩得到有效检验;另一方面反映全国三四线城市旺盛的优质教育资源需求,我国一二线与三四线教育供给能力差异较大,优质师资条件大多集中在发达城市,三四线呈现较为明显的供给洼地,但需求并未变弱,家长学生需求反而更加迫切,地方政府也积极主动引入优质资源。天立顺应市场需求,通过自身积累快速扩张成长。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

天立凭借自身办学经验有效丰富当地教育供给,借助民办特有灵活优势提高运营效率;另一方面将有效减轻地方财政压力,全国多数地方政府大都对民办教育采取积极欢迎态度。我们始终坚定看好天立模式,认可其对优质教育资源经验的异地输出与复制。目前政策尚未最终落地,但因地制宜引导优质民办教育发展或是长期方向,建议积极关注。天立目前处于快速成长阶段,更需关注收入及在校生增长,伴随学校成熟业绩将逐步释放预计天立FY20-21年净利分别为3.9亿、5.3亿,对应PE分别为16xPE、11xPE。

风险提示:新开校招生不及预期,核心高管流失,开校进度低于预期

贵州 甘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