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意南京路 上海久光百货去年表现非常疲软

失意南京路 上海久光百货去年表现非常疲软
2020年04月06日 20:23 智通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公司

失意南京路 上海久光百货去年表现非常疲软

2020年4月6日 20:23:27

本文转自微信公号“本土零售观察”,作者:陈一飞

3月24日:利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02136)去年录得亏损后,罕见位与香港富豪刘氏家族旗下利福国际集团有限公司(01212) 同日发布财报。

利福中国公布的全年业绩显示,该公司2019年净亏损8,351.6万元,而2018年纯利3.381亿元。

该公司将在内地奢侈品市场强劲增长一年反而由盈转亏归咎于联营公司河北北人集团应收账款预期信贷浮亏,导致北人集团亏损所致,而撇除北人集团业绩,集团录得除税及非控股权益后溢利2.112元,而2018年为1.341亿元,该等溢利增长,主要因支出减少及收到退回有关2017年及2018年由附属公司派息4,022万预扣税。

对于利福中国的业绩,该集团核数师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给予保留意见。罗兵咸永道称,利福中国无法向该机构提供有关北人集团2019年债务人和担保人最新财务资讯的充足证据,而这些资产可能被追索用于清偿对北人集团的债务;另外,该机构亦无法获得对于债务人的应收账款的减值评估之充足及适当审计证据。

据利福中国称,该公司间接持股60%,经营商超和汽车销售的北人集团去年亏损4.913亿元,而北人集团去年为应收账款拨备16.580亿元,向三间公司(债务人)出售汽车之应收账款预计难以回收,另外债务人担保人及实控人已被有关当局拘留,且债务人担保人及实控人所持有的公司及资产已经被有关当局查封。

除年度亏损外,在业绩声明的管理层讨论及分析中,利福国际极力铺陈宏观经济和贸易环境的艰难处境,以及市场竞争加剧,唯无视2019年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双位数强劲增长。

报告期内,利福中国上海旗舰物业销售仅录得4.5%的增幅,而集团香港同行恒隆地产有限公司(00101) 去年内地旗舰物业上海恒隆广场商场零售收入增幅高达21%,且上海久光百货与上海恒隆广场位于同一商业街。利福中国指,上海久光表现最好的化妆品及配饰销售录得13.1%的增幅。报告期内该商场客单价增幅2.5%至448元,逗留购买比率大致稳定,约为37.7%,而日均客流量下跌2.0%至约49,000 人次。2019年,上海久光百货折扣率约为23.2%,较2018年改善20个基点。

苏州久光2019年表现同样疲弱,销售增幅5.4%,其中化妆品及配饰同样表现最好,录得13.9%的增幅。恒隆地产的年报则显示,集团同样位于江苏的无锡恒隆去年商场销售增幅21%。苏州久光去年客单价维持稳定约为414元,逗留购买比率则大涨310个基点至45.5%。利福国际称,苏州久光因邻近商场开业竞争加剧,日均客流量下跌2.6%至约20,000 人次,唯折扣率改善70个基点至18.8%。

展望未来,利福中国称,上海久光及苏州久光因当前局势导致部分店面关闭,并缩短营业时间,令2月初以来业绩受到重大不利影响,且目前难以预计延续时间,管理层对2020年经济增长及零售消费前景并不感到乐观。2019年,因两间久光表现疲弱,利福国际收入仅录得1.7%的升幅至12.041亿元。

百货 利福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