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马化腾“被动”追上马云 “二马”并列中国首富

胡润:马化腾“被动”追上马云 “二马”并列中国首富
2020年04月06日 11:07 新京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胡润:马化腾“被动”追上马云,“二马”并列中国首富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疫情影响全球股市,部分企业家财富随之浮动。4月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疫情两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并公布了最新的《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榜单。数据显示,过去两个月里,中国前十名企业家共损失2890亿元。马化腾第一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近两月减少7%,与马云的财富一样,均为2900亿元,但马云近两月财富缩水9%。

  另外,前十名企业家中,恒瑞医药和翰森制药的孙飘扬、钟慧娟夫妇超过许家印和李嘉诚,以2020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三。顺丰王卫跌出前十。

  此外,据胡润研究院统计,其他财富下降较多的也包括瑞幸咖啡的陆正耀和钱治亚。业绩造假爆出后,瑞幸咖啡上周股价下跌90%,陆正耀和钱治亚财富不到十亿美元。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的曾毓群,财富下降了24%至740亿人民币。百度的李彦宏、马东敏夫妇财富下降了22%至590亿人民币。安踏的丁世忠财富下降了20%至295亿人民币。

  记者 陈鹏 编辑 孙勇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张海营

马云 马化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