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员工存在不当行为

瑞幸咖啡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员工存在不当行为
2020年04月02日 21:06 智通财经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4月2日美股盘前,瑞幸咖啡(LK.US)股价一度跌逾八成。该公司公告称,董事会已成立特别委员会,负责就2019财年财务数据进行内部调查。

  特别委员会指出,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公司首席运营官兼董事刘建先生以及向他报告的几名员工存在不当行为,包括捏造某些交易。

  内部调查在初步阶段确定的信息表明,从2019年第二季度到2019年第四季度,与虚假交易相关的总销售额约为22亿元人民币。但上述数字尚未得到特别委员会、其顾问或公司的独立审计师的独立核实,且可能随着调查的进行而发生变化。

  2月1日,著名调查机构浑水研究收到了一份来自匿名者的做空报告,这一份长达89页的报告直指瑞幸咖啡(LK.US)正在捏造公司财务和运营数据。

  浑水收到报告后认为所指控瑞幸造假真实成立,并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已做空该股。消息公布后,瑞幸咖啡短线下跌超过20%。

  瑞幸咖啡(LK.US)于2月3日发布公告,坚决否认浑水此前公布的沽空报告中的所有指控。

  该公司指出,该报告所采用的调查方法具有缺陷,且证据未经证实,所有的指控都是没有根据的推测及对事件的恶意解释。该报告还攻击了瑞幸咖啡的管理团队成员、股东及商业伙伴,而内容均是虚假的、充满误导性或完全不相关的。

  此外,瑞幸认为这份报告对公司的商业模式和经营环境有着本质上的误解。瑞幸打算采取适当的措施来保护自己免受这些恶意指控,并保护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王帅

沽空 瑞幸咖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