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油砂主席认购7200万定息可换股债券

阳光油砂主席认购7200万定息可换股债券
2020年04月02日 08:08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财华社

  阳光油砂(02012-HK)公布,该公司与公司执行主席孙国平的全资及直接拥有的公司Prime Union Enterprises Limited于2020年4月1日订立认购协议,孙国平认购本金总额7200万港元的定息可换股债券。

  根据每股股份的初步兑换价0.632港元,在全面兑换可换股债券时,将配发及发行最多113,924,051股新股份,相当于现有已发行股本约88.93%;扩大后公司之已发行股本约47.07%。兑换价较4月1日的收市价有溢价约26.4%。

  由于原油价格暴跌,公司经营收入及现金流严重下降。经济活动受阻导致对石油的需求同时下降,并再进一步影响公司融资的机会。另一方面,除日常运营成本外,公司亦需要筹措资金偿还部份债务。管理层在过去3个月已经不断尝试各种融资方案,包括通过过银行或金融机构进行债务融资或股权融资(例如股权配售),但因市场状况不利而未能成功。经过公平磋商和考虑,为满足紧急资金需求,公司与Prime Union及执行董事及大股东孙国平(根据《上市规则》所界定) 讨论并初步达成建议书。即向Prime Union发行可换股债券。

  集资其中约80%用于一般营运资金;剩余20%用于部份债务偿还。

责任编辑:卢昱君

阳光油砂 认购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