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煤澳大利亚(03668)拟3亿澳元收购莫拉本煤炭合营企业中的10%权益 权益升至95%

兖煤澳大利亚(03668)拟3亿澳元收购莫拉本煤炭合营企业中的10%权益 权益升至95%
2020年03月27日 16:37 智通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兖煤澳大利亚(03668)发布公告,于2020年3月27日,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Yancoal Moolarben(买方)、公司(作为担保人)、MCM(公司的另一家全资附属公司)与Sojitz(卖方)签订合营企业权益出售契约,买方同意以3亿澳元的购买价,购买Sojitz在莫拉本煤炭合营企业中的10%权益。公司目前(透过MCM)拥有莫拉本煤炭合营企业的85%权益。

据悉,莫拉本煤矿位于新南威尔士州 Western 煤田,是达世界级的露天矿及地下煤炭资产,其开采年限长,而且成本低廉,生产符合出口质量的动力煤。莫拉本煤矿在2019年内是公司应占可售煤产量的主要贡献者。建议收购事项乃属良机,让公司将其在莫拉本煤炭合营企业中持有的权益从85%增至95%,并且继而将莫拉本煤炭合营企业95%的财务业绩与公司综合入账。

公告称,交易即时带来的裨益将为增加来自此成本低廉的一级资产应占收入,而公司会将该等收入与其财务业绩合并入账,另一方面,在与外部持份者持续合作的前提下,莫拉本煤炭合营企业亦可望提高其产能。

合营企业 莫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