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今年要做一个比较坚决的事 地产不存在大涨大跌可能

孙宏斌:今年要做一个比较坚决的事 地产不存在大涨大跌可能
2020年03月27日 23:38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3月27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交上了2019年业绩答卷,并召开2019年投资者业绩会。融创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孙宏斌,携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首席财务官、公司秘书兼副总裁高曦出席融创2019年业绩发布会。

  盘点融创2019年的业绩,依然保持着高速发展。财报显示,2019年,融创实现合同销售额5562亿元,行业排名位居前四;营业收入1693.2亿元,同比增长36%;毛利达414.1亿元,同比增长约33%;实现归母净利润260.3亿元,同比增长57%。

  现金流的安全方面,截至2019年底,融创在手现金1257亿元,保持充裕的流动性的同时,2020年上半年预计可售货值超3400亿元。

  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在问答环节表示,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影响,以及疫后的经济恢复比自己预期中好;除了武汉外,融创其他湖北城市基本都复工复产率已达到90%以上了,下周武汉公司也将全员复工。但疫情全球化也会带来新的挑战,相当于一场“全球供应链的压力测试”;目前各国都在出台货币宽松政策稳住经济,后续国内货币和财政政策料将跟进;对于地产行业而言,今年市场流动性应该比较好。

  孙宏斌强调了对于行业的三点判断,第一、房地产行业的政策调控逻辑没有改变,不存在大涨和大跌的可能;

  第二、市场和企业也会继续保持分化态势, 一二线、强三线、四五线城市持续分化;

  第三、疫情使得房地产市场需求端推后2个月,但后期有望赶回1个月,总体上影响不大;产品层面,对低密度、度假型的产品是利好;在恢复经济过程中,房地产业仍会具有非常大的作用。

  “今年是处置资产比较好的机会,因为现在的流动性比较好。”他透露,2019年底融创成功地卖掉了一个酒店,现在还有4个酒店短期内也会成交。孙宏斌说:“今年处置资产是融创要做的比较坚决的一个事。”

  孙宏斌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对融创而言“有危也有机”;融创有三个优势,是同行难以学到的。

  第一、土储优势;土储存量大、质量高,不需要在2-4月抢地,买地时判断可以从容些;此外,产业地产方面,融创在文旅、文化、康养、会展等也早有布局;并购能力也是融创的长项。

  第二、产品优势,融创在业内长期树立的极佳的品牌和口碑,且团队专业能力较强。

  第三、管理优势;据孙宏斌介绍,融创对区域充分授权和信任,2017年下半年起,融创开始推动区域集团向城市公司放权,培养城市公司的能力,截至目前,融创中国集团管理旗下7个区域,另有服务集团、文化集团、文旅集团。

  孙宏斌认为,融创目前7个区域58个城市公司,管理100多个城市,是经过多年调整后一个特别合理的组织架构。

  值得注意的是,在要处置资产的同时,融创今天还宣布拟发行40亿元公司债券。

  根据融创在上交所公布的募集说明书,本期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40亿元(含),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3.7%-4.9%,债券期限为4年期,附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债券牵头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泰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发行首日2020年3月31日,起息日2020年4月1日。据悉,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券。

责任编辑:陈志杰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