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至尊(02031)获高远进一步收购1413万股 公众持股量下降至14.47% 继续停牌

澳至尊(02031)获高远进一步收购1413万股 公众持股量下降至14.47% 继续停牌
2020年03月17日 22:11 智通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澳至尊(02031)发布公告,根据高远最新提交的权益披露表格,公司知悉,高远进一步收购1413万股股份,而于收购后,彼于合共8922.5万股股份中拥有权益,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1.71%,并被视为公司的主要股东。由于高远收购股份,公司的公众持股量由约26.18%下降至约14.47%,并再次低于上市规则第8.08条所规定的25%最低公众持股比例,无可避免地导致股份于联交所暂停买卖。

考虑到公司先前最低公众持股量不足的背景(包括高远未能及时向联交所及公司正确披露其于公司的股权,以及彼拒绝合作及回应公司为恢复最低公众持股量提出的任何请求或提议),董事会认为高远进一步收购1413万股股份乃有意为之、不负责任、缺乏诚信并不利于公司运营,而且当股份于联交所暂停买卖后,损害公司全体股东及公众透过联交所自由买卖股份的权利。

香港乃自由市场,公众人士可于联交所自由买卖上市股份。高远故意收购股份无可避免地导致股份两度于联交所暂停买卖,使公司在解决此问题上处于被动位置,然而,公司已作出相应行动,并将继续有责任地应对以解决有关事宜。

公司正在与其法律顾问就以上所述讨论任何市场不当行为、扰乱市场秩序或股份市场操纵的可能性,于适当情况下,或会采取行动向联交所及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报告或提出投诉。联交所及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一直为维持及促进公平有序的证券行业的主管监管机构,公司有信心该等机构将在必要时采取适当行动以保障上市公司及公众投资者的利益。公司承诺,将根据上市规则于合理可行的范围内,采取适当措施尽快恢复至少25%公众股东持有股份。

应公司要求,股份已自2020年3月16日上午9时41分起于联交所短暂停止买卖,直至恢复最低公众持股量为止。

澳至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