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海外建造五艘船舶 总价格61.1亿港元

东方海外建造五艘船舶 总价格61.1亿港元
2020年03月11日 07:56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财华社

  东方海外国际(00316-HK)公布,于2020年3月10日,买方(该公司之五间间接全资拥有附属公司)分别与各建造商就建造各自该等船舶按基本上相同的条款订立该等造船合约,总价格为7.784亿美元(相等于约61.1亿港元)。

  五份日期均为2020年3月10日之造船合约,每份与一艘船舶有关,并包含基本上相同之条款:南通川崎分别与NC108、NC109及NC110就三艘相关的该等船舶签订之三份造船合约;大连川崎分别与NC111和NC112就两艘相关的该等船舶签订之两份造船合约。五艘每艘运载量达23,000TEU的集装箱船舶,其中三艘将由南通川崎建造,两艘将由大连川崎建造,并根据各自的该等造船合约建造。

  该公司目前预计将为该项交易安排银行融资,并预期约为每艘该等船舶合约价之60%的融资将于短期内落实并由该公司提供融资担保,而合约价余额将由内部资源拨付。若未能安排上述银行融资,则每艘该等船舶之合约价全部将由该集团内部资源拨付。

  该等船舶预期于2023年第一季度及2023年第四季度初之间交付,惟受限于该等造船合约中规定的任何提早交付或延迟交付安排。

  订立该等造船合约之目的是为了提高该集团向其客户所提供服务之质素。董事认为拥有该等船舶可同时提高该集团经营效益及利润。该等船舶连同现有的较小型船舶可使本集团的船队规模完整,并使该集团得益于规模经济效益。该等船舶于航线的调配将可加强该集团的市场地位及提升成本竞争力。

责任编辑:卢昱君

东方海外 建造 船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