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兴银行料今年贷款不会高速增长

创兴银行料今年贷款不会高速增长
2020年02月28日 08:09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财华社

  创兴银行(01111-HK)年股东应占盈利19.01亿元,按年增长7.97%。该行去年每股盈利1.8元,建议派发末期息每股0.41元,连同中期股息,全年派息为0.58元,与2018年持平。

  该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宗建新认为,疫情对该行首季业务会有一定影响,但影响不会太大。该行对贷款进行排查,以了解企业是否受到影响,目前问题不大。他又预期今年贷款不会有太高速增长。

  他指出,该行的公司及机构业务今年1月以来影响不算太大,收入可望保持,惟零售银行业务特别是中间业务的影响较大,基于有10间分行需暂时关闭,令产品销售受到影响。

  宗建新认为,该行今年净息差仍会有些压力,因为内地流动性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调,会影响资产收益率。他希望今年贷款增长规模能与去年相若,令净利息达到一定水平的升幅。

  创兴银行去年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CET1)下降1.16个百分点至12.28%,被问到未来是否需要补充资本,他表示,目前CET1达到监管要求,将来是否需要补充资本视业务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卢昱君

创兴银行 贷款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