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梦天地(01119)正与CVC Capital Partners谈判,欲联合收购游戏公司乐游科技控股

创梦天地(01119)正与CVC Capital Partners谈判,欲联合收购游戏公司乐游科技控股
2020年02月27日 14:31 智通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据媒体披露,相关人士称创梦天地(01119)欲收购游戏公司乐游科技控股(01089),并正与CVC Capital Partners(以下简称“CVC”) 进行谈判,以求共同收购该公司。预计此联合投资将在未来几周内达成正式协议,但谈判仍可能破裂,其他竞标者也可能出现。

据悉,创梦天地一直在寻求联合投资者以共同完成此次14亿美元的收购,而CVC是创梦天地的潜在合作伙伴。CVC曾在乐游科技控股的竞购者行列中。

知情人士称,创梦天地计划在合并后持有乐游科技控股的多数股权,而CVC将持有合并后实体的少数股权.,且收购后将保留乐游科技控股的热门产品,包括免费线上射击游戏《星际战甲》,并考虑出售该公司一些正在开发的游戏和实体工作室,以帮助收购。

乐游科技控股的控股股东查尔斯·于克(Charles Yuk)和其他出售人正在最后确定交易和融资文件。该公司在2月17日的一份备案文件中表示,尽管排他性期限已经结束,仍将与创梦天地进行交易。

乐游科技控股于2011年在香港上市,开发了免费的射击游戏《星际战甲》和Dirty Bomb。该公司还与亚马逊(AMZN.US)合作,共同制作了流行奇幻系列电影《指环王》的视频游戏。其即将推出的游戏还有《文明在线》和《变形金刚》。

创梦天地于2018年在香港上市,截至2019年6月30日,共拥有57款游戏,其中包括16款角色扮演游戏,拥有游戏Subway Surfers和《神庙逃亡》在中国的独家发行权。有关媒体的数据显示,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陈(Michael Chen)是创梦天地的最大股东,拥有25.9%的股份;而腾讯(00700)的子公司腾讯移动是其第二大股东,拥有约18.6%的股份。

乐游科技控股 创梦天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