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华控股(02213):合营公司及小霸王香港尚未支付AMD债项1007万美元

益华控股(02213):合营公司及小霸王香港尚未支付AMD债项1007万美元
2020年02月19日 22:31 智通财经网

益华控股(02213)发布公告,集团拥有49%权益的联营公司小霸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营公司)与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AMD)合作开发仅供合营公司使用的供游戏机产品使用的半定制系统晶片。在合营公司的一般业务过程中,分别于2016年3月14日及2018年6月19日,合营公司与AMD就合作订立半定制开发协议(据此,合营公司须就研究和开发半定制系统晶片作出若干金钱贡献),以及小霸王文化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小霸王香港)与AMD就合作订立产品采购协议。

合营公司未能根据开发协议作出若干付款,而小霸王香港则未能根据采购协议接受若干产品的交付及就此付款。于2019年7月24日,AMD、合营公司与小霸王香港订立三方协议,当中载列(其中包括)由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止分阶段还款的计划。公司亦知悉,合营公司及小霸王香港与AMD一直在进行磋商,以制订经修订的还款计划。

合营公司与小霸王香港已于2019年12月25日就开发协议涉及的费用作出金额为40万美元的部分还款。于2019年12月25日,广东益华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由公司的控股股东控制的公司,并为产品相关商标的拥有人)授权AMD使用小霸王香港未能根据采购协议的订单接受交付及付款的产品的商标,让AMD进行市场推广、转售及开发。合营公司、小霸王香港与AMD协定,AMD会将有关产品转售予第三方(有关所得款项将会由AMD收取),代替小霸王香港的尚未履行的付款责任(金额为400万美元)(产品付款责任)。

于本公告日期,合营公司及小霸王香港应付AMD的总金额1007万美元仍然尚未支付(尚未支付AMD的债项),包括产品付款责任,有关余下607万美元,据公司所知,合营公司及小霸王香港与AMD一直在进行磋商,以制订还款计划。

截至本公告日期为止,AMD尚未对合营公司或小霸王香港展开任何法律行动。

此外,有关公司若干尚未支付负债:

于2019年1月23日,公司(作为借款人)与贷款人及公司执行董事陈健仁、范新培、梁维君、魏超灵以及前任执行董事苏伟兵及林光正(共同作为担保人)订立贷款协议。根据贷款协议的条款及条件,本金2000万港元及利息为数206.76万港元已于2019年7月25日到期及应付。截至本公告日期为止,公司尚未偿还上述尚未偿还款项连同违约利息及其他费用总计约2206.8万港元(尚未偿还贷款1负债)。

公司目前正在与贷款人进行积极磋商,以期尽快达成清偿协议。截至本公告日期为止,贷款人尚未就尚未偿还贷款1负债对公司展开任何法律行动。

有关尚未偿还贷款2负债,于2019年5月30日,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万利贸易有限公司(万利)及万利的全资附属公司智链设备有限公司(智链)与一家银行订立提供贷款通知书,据此,银行提供多项商业银行融资,包括分别向智链提供金额550万港元(银行贷款1)以及向万利提供金额850万港元(银行贷款2)及50万港元(银行贷款3)。银行贷款1、银行贷款2及银行贷款3分别于2019年7月31日、2019年6月29日及2019年7月31日到期偿还。截至本公告日期为止,智链及万利尚未向银行偿还各有关尚未偿还本金及累计利息。

于2015年6月12日,公司订立担保(担保1),据此,公司担保就智链应付银行的所有款项及负债(包括有关款项的利息以及银行强制执行担保1所招致的开支及费用)向银行支付多达4300万港元。于2016年4月15日,公司订立担保(担保2),据此,公司与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东益华百货有限公司共同及各别地担保就万利应付银行的所有款项及负债(包括有关款项的利息以及银行强制执行担保2所招致的开支及费用)向银行支付多达1亿港元。

截至本公告日期为止,已自贷款融资提取1340.56万港元而公司尚未偿还有关金额。公司已经接获银行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针对智链、万利及公司发出日期为2019年11月26日之传讯令状。如令状内所述,公司应付银行的尚未偿还负债(尚未偿还贷款2负债)包括贷款融资的尚未偿还本金额1340.56万港元、尚未支付利息为数6.27万港元及贷款融资尚未偿还本金额的进一步利息约1296.51万港元以及透支约44.05万港元。

公司及智链已向法庭申请将送交及送达抗辩书的时间延长,而法庭已批准延长至2020年2月17日。公司、智链及万利已经向银行送达上述抗辩书,但尚未将其送交法庭存档,原因为如司法机构所宣布,因应公共卫生考虑,由2020年1月29日起,一般法庭程序及事务会延期处理。公司、智链及万利将会于法庭恢复办理事务时将抗辩书送交法庭存档。

益华控股 合营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