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高集团(01622)附属斥1.02亿美元收购一家菲律宾房地产35%股权

力高集团(01622)附属斥1.02亿美元收购一家菲律宾房地产35%股权
2020年02月18日 20:12 智通财经网

力高集团(01622)发布公告,于2020年2月18日,该公司附属香港滨江实业有限公司作为认购人、Infradev与MCSI订立购股协议,Infradev有条件地同意指让、转让及转易指让股份予认购人,代价为3000万美元。认购人向MCSI认购3600万股MCSI主要普通股,认购价为7200万美元。

于指让及认购事项后,认购人将持有MCSI经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扩大的已发行股本35%(假设除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外,自购股协议日期至生效日期为止, MCSI的股本概无变动)。

公告显示,MCSI为Makati City Subway, Inc.,为一家于菲律宾共和国法律注册成立的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发展及基建项目。

根据购股协议,认购人同意成为进行该项目的财团的一部分。于订立购股协议同日,认购人、ABG与MCSI(作为该项目所有地块的土地拥有人)订立发展协议,认购人及ABG同意透过MRTD共同负责发展及建设所需土地(将由MCSI发展的15公顷已收购土地)的地铁上盖物业发展。

该项目涉及建设、一般营运及保养马卡蒂地下铁路系统以及相应的以地铁上盖物业发展。马卡蒂物业的地铁上盖物业发展所产生总收益将按30:70的比例,一方面分配予 MCSI,而另一方面分配予发展商,直至根据马卡蒂合营企业协议发出马卡蒂地下铁路系统最终峻工证明,而其后马卡蒂物业地铁上盖物业发展的全部收益将由发展商共享。

该公司表示,预期成立MRTD及该等交易将使集团能够与菲律宾地方政府及企业实体于物业开发行业合作,促进集团在海外市场扩展物业开发业务。

股权 力高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