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后勤裁逾半员工 莎莎指采各项措施料节省成本三成

传后勤裁逾半员工 莎莎指采各项措施料节省成本三成
2020年02月13日 17:55 经济通

  莎莎(00178)传出将进行大裁员,其中后勤部门最多裁员达6成。莎莎回覆本通讯称,受到不利的市场环境影响,公司正采取各项措施,全方位节省开支,包括精简架构,但强调其员工流失占香港整体前线及后勤员工不多于3%。同时,亦考虑进行短期减薪,期望短期内可节省成本约30%。

  莎莎解释,公司因应业务需求,已调整各部门及前线人手部署。其中前线员工于2至4月期间,将采用分更制形式,并会检讨整体员工编制。此外,公司亦考虑由3月至5月份进行短期减薪,包括高级管理层减薪约40%,其余基层员工则减薪10%至15%。连同公司全体执行董事由2月起减薪75%三个月,希望一系列精简架构措施在短期内可节省成本约30%。莎莎又指,会继续与业主商讨减租,希望员工及各界人士明白公司及零售业现时面对的难关,抱持正面及乐观的态度,携手共渡时艰。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