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拟发80亿元私募公司债 合生发行5亿美元境外债券

富力拟发80亿元私募公司债 合生发行5亿美元境外债券
2020年02月13日 08: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观点  

  富力地产80亿元私募公司债获上交所受理

  2月10日,上交所信息披露显示,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已受理,拟发行金额为80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债券品种为私募,拟发行金额为80亿元,发行人为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承销商/管理人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另据了解,富力地产近期融资动作频频。于2019年12月30日,富力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新H股配售已于2019年12月30日完成,总共2.73亿股配售股份,富力自配售所得款项总额约为37.35亿港元。公司拟把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本公司的境外债务性融资。

  合生创展附属发行5亿美元境外债券 票面利率6%

  合生创展2月12日消息,合生资本(国际)成功发行5亿美元境外高级固息债券,票面利率6%。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合生创展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合生资本(国际)作为发行人,于2020年2月12日成功发行该5亿美元境外债券,期限为364天,票面利率6%,且获超额认购倍数2.4倍。

  据了解,发行人合生资本已委任中金公司、汇丰、丝路国际、建银国际、海通国际广发证券、香江金融、花旗及星展银行有限公司为建议票据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牵头经办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而交银国际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方证券(香港)及中信里昂证券为建议票据发行的联席牵头经办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

  同时,优先票据拟由合生创展(作为母公司担保人)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作担保。

  关于发行优先票据的用途,合生创展在此前曾表示,拟将建议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用作项目投资、建设、再融资及一般企业用途。

  新力控股订立1.4亿美元定期贷款协议 须2020年底偿还

  2月12日,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新力控股(作为借款人)与中银国际杠杆及结构融资有限公司(作为贷款人)就一笔金额为1.4亿美元的定期贷款融资订立协议。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上述融资项下贷款须于2020年12月31日悉数偿还。

  根据融资协议,倘若新力控股的控股股东张园林、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力集团有限公司及新鸿有限公司共同并无或不再拥有(直接或间接)新力控股已发行股本最少51%权益;拥有委任及罢免董事会大多数成员的权力;或拥有就本公司经营及财务政策发出指示的权力(而董事会须遵从),则贷款人可撤销其所承诺的融资,并宣布所有尚未偿还款项连同应计利息及本公司于融资项下应付的所有其他款项即时到期及须予偿还。

  于公告日期,张园林间接拥有新力控股已发行股本约83.19%的权益,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力集团有限公司及新鸿有限公司合共(直接或间接)拥有新力控股已发行股本约78.99%的权益。

  复地拟最多发行10亿三年期公司债 票面利率4.20%-5.20%

  2月12日,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称,公司将发行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其中基础发行规模为5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5亿元(含5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公告获悉,上述债券期限为3年期,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4.20%-5.20%(含上下限),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于公告日向网下投资者进行利率询价,并根据网下簿记建档结果确定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

  同时,该等债券起息日为2月14日,兑付日为2023年2月14日,每年2月14日为上一计息年度的付息日。

  禹洲地产建议发行优先票据 金额和利率未定

  2月12日,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建议发行优先票据。于本公告日期,尚未厘定建议票据发行的款额、条款及条件。在落实最终票据定价条款后,公司与有关建议票据发行的联席牵头经办人将订立购买协议。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禹洲地产拟将建议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主要用作为公司将于一年内到期的现有中长期境外债务再融资。公司或会因应市况的变动调整上述计划,并因此重新分配建议票据发行的所得款项用途。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