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的龙头房企 碧桂园首月权益销售额329.2亿元

一月的龙头房企 碧桂园首月权益销售额329.2亿元
2020年02月05日 07: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观点  

  销售表现稳定同时,碧桂园在1月份抓住融资窗口期将多项发债计划提上日程。

  观点地产网 紧跟着恒大,碧桂园于2月4日下午公布了2020年1月份的销售成绩。

  公告显示,碧桂园及附属公司、连同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于2020年1月单月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329.2亿元,较2019年1月同比减少0.44%,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379万平方米,较2019年1月同比减少0.89%。

  上述数据与2019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依旧发挥稳定。从环比看,权益销售额有大幅上涨,较2019年12月的123.6亿元增长达166.34%。这对于2019年刚刚完成5522亿元权益销售的碧桂园来说,很好地打下了新一年的基础。

  按以往经验,1月份处于销售淡季,企业通常会录得全年的销售低位,碧桂园同样如此。按全口径算,碧桂园于2019年1月实现销售460亿,暂时失去销冠宝座,随后于2月份以550亿销售重新登顶,3月份销售增长至704.9亿元。

  不过今年特殊的是,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是企业始料未及的,寄希望于2-3月份在销售上有所增长会有较大难度。

  有业内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疫情对房地产销售业绩的影响,将在2、3月份有明显的表现,预计行业整体销售同比下滑幅度较大。

  虽然采取了“线上看房”等网络营销措施应对疫情,但对于实际销售去化并不能起到有效的帮助;此外,新盘推出也将受到影响。

  对于房企来说,目前的动作更多在于疫情防控。碧桂园内部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目前企业的关注点在于做好应对措施以及在疫情方面尽一份力。

  据了解,1月24日除夕夜,碧桂园集团决定调拨1亿元资金驰援武汉疫情防控。

  外界环境和市场情况是企业发展变化的风向标,销售表现稳定同时,碧桂园在1月份抓住融资窗口期将多项发债计划提上日程。

  于1月8日,碧桂园宣布发行两笔美元票据,包括一笔5.5亿美元2027年1月到期的票据,利率5.125%,及4.5亿美元2030年1月到期的票据,利率5.625%;1月20日,据上交所信息平台披露,碧桂园13.16亿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状态更新为“已受理”。

  值得注意的是,1月17日,碧桂园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受理”,上述债券的品种为小公募,发行金额达85.38亿,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发行人及控股股东碧桂园控股到期或回售公司债券。

  可以看到,近年来强调放慢规模扩张速度、腾出空间抓各项管控的碧桂园,在财务稳健上花了更多功夫。

  2019年11月底,在碧桂园“投资开放日”上,首席财务官伍碧君曾表示:“公司未来还会争取更多国际评级机构的投资级评级,保证健康的财务水平以及稳定的净借贷比率,是我们的要务之一。”

  据2019年公司中报数据,碧桂园上半年融资成本6.13%,同比提升0.32%;此外,净借贷比率为58.5%,较2018年底49.6%有近9个点的上升。

  另一方面,2019年以来,碧桂园的机构评级连续上调,穆迪第三季度将对碧桂园的展望由“稳定”调升至“正面”,摩根大通、高盛也分别给予碧桂园“增持”、“买入”评级。

  有业内人士指出,一季度窗口期抓紧融资是企业新一年资金运转计划的开端,因此融资频繁且高额发债是常态。而于碧桂园而言,评级上调的和财务稳健,利于融资成本的进一步控制。

  据了解,恒大1月份也宣布进行四笔美元债融资,其中于1月16日公告称,拟发行一笔10亿美元于2023年到期的11.5%优先票据,以及一笔10亿美元于2024年到期的12.0%优先票据。随后于1月21日公告称,拟发行20亿美元于2022年到期的11.5%优先票据,以及20亿美元于2023年到期的12.0%优先票据。

  此外,深交所1月15日信息显示,万科90亿公司债及30亿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或受理通过。

  从接下来的市场环境来看,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同样受到当前疫情的影响,融资政策将有所宽松,但由于疫情状况瞬息万变,后市情况仍有很强的不确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相对2019年12月份而言,碧桂园于1月份的扩储力度有所减弱。在公开市场上,其于1月中旬斩获郑州中原区1宗宅地,成交价4.29亿元,楼面价3641元/平方米。

  2019年12月份,碧桂园在浙江嘉兴、河南郑州、江苏苏州等地均有斩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