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城市国际(00355):百富金融拟收购950万股AMTD A类股份

世纪城市国际(00355):百富金融拟收购950万股AMTD A类股份
2020年01月24日 21:38 智通财经网

世纪城市国际(00355)发布公告,于2020年1月24日,第二项四海股份卖方与第二项四海转让买方、AMTD股份卖方及百富金融(百富控股的全资附属)订立第二项四海股份转让协议,第二项四海股份卖方有条件地同意出售及第二项四海转让买方有条件地同意收购第二项四海股份,代价为每股第二项四海股份港币1.70元。

第二项四海股份转让须待世纪城市及百利保(00617)于股东大会或透过书面批准已获得彼等各自股东批准第二项四海股份转让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及AMTD第三项收购协议已获签订及AMTD第三项收购事项已成为无条件(有关第二项四海股份转让协议的条件已成为无条件除外)后,方告完成。

于2020年1月24日,百富金融与AMTD股份卖方订立AMTD第三项收购协议,AMTD股份卖方有条件地同意出售及百富金融有条件地同意收购AMTD第三项股份,代价为每股AMTDA类股份8.45美元(相等于约港币65.91元)。

据悉,AMTD第三项股份,即950万股AMTD A类股份,于该联合公布日期,约相当于AMTD发行在外股本总额的3.87%;AMTD发行在外股本总额所代表总投票权的0.25%;及AMTD A类股份的16.89%。AMTD第三项收购事项的总代价约为8030万美元(相等于约6.26亿港元)。

考虑到根据AMTD首项收购事项、AMTD第二项收购事项及AMTD第三项收购事项下的AMTD A类股份总额,世纪城市及百利保(包括富豪集团(00078)及四海集团(00120))将拥有合共2170.45万股AMTD A类股份权益,于联合公布日期,约相当于AMTD发行在外股本总额的8.84%;AMTD发行在外股本总额所代表总投票权的0.58%;及AMTD A类股份的34.82%。

世纪城市董事及百利保董事认为第二项四海股份转让协议和 AMTD第三项收购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将加强AMTD与世纪城市集团(包括百利保集团)的长期战略关系。由于AMTD为充分利用来自亚太区商业银行机会的上市金融服务平台,世纪城市集团(包括百利保集团)可受惠于不断扩大AMTD于金融行业的专长。

预期AMTD将能有助于世纪城市集团(包括百利保集团)的资本化计划,亦可向世纪城市集团(包括百利保集团)引入投资机会以扩大及分散其投资组合。AMTD第三项股份互换为世纪城市集团(包括百利保集团)提供机会重新分配其现有资源部署于AMTD,而不会影响其于四海的控股地位以及现金状况,亦将允许四海扩大其股东基础及引入AMTD股份卖方作为其新的策略投资者,从而将有可能改善四海股份整体的相关内置流动性。

据悉,AMTD(HKIB.US)总部设于中国香港的综合性金融机构。AMTD经营包含三个业务系列的全方位服务平台: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及策略投资。于完成AMTD首项收购事项、AMTD第二项收购事项及AMTD第三项收购事项后,百富控股集团(四海集团除外)、四海集团及富豪集团分别于1517.4万、 606.9万及46.15万股AMTD A类股份中拥有权益,分别占AMTD已发行股本总额的6.18%、2.47%及0.19%。

此外,百富控股为百利保及富豪各自拥有50%权益的合营公司,并为世纪城市及百利保的附属公司。百富控股集团主要从事发展房地产项目以供销售及/或租赁、进行相关投资及融资活动,以及(直接或间接)收购或投资于任何私人、公众或上市公司或企业的金融资产或权益或向其提供贷款。

世纪城市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